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風場航道規定 航港局澄清漁船免8小時前預報

2021/10/27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7日電)航港局昨天起實施彰化風場航道及其航行指南規定,原說明進入航道船舶須於8小時前先向彰化航道船舶交通服務(VTS)中心預報,今天澄清國籍漁船只要報到,不必8小時前預報。

交通部航港局說,配合風電發展,新劃設彰化風場航道,主要就是以維護東、西兩側風場間水域(即現航道範圍)的航行安全。

航港局昨天的新聞稿說明,依彰化風航道「航行指南」規定,進入航道船舶須於8小時前先行向彰化離岸風場航道船舶交通服務(VTS)預報,並於抵達報到位置時向彰化VTS報到後,方得進入航道航行。

漁民不滿捕魚受影響,且漁船進入航道還得8小時前預報。

航港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中華民國國籍漁船進入彰化風場航道無須預報,僅須於進入航道前以漁船的無線電設備,向航港局VTS報到,即可進入;目的是減少漁民進入航道時的作業程序,儘量便民為考量,同時由VTS中心向航道內的商船廣播週知,使航道的船舶接收到漁船行經航道的資訊,並加強瞭望,避免漁船因穿越交通密集的南北向巷道(指航道內的通道),造成狹窄水道中因緊急避讓衍生海事案件,非為管制漁民使用航道。

航港局說,根據航行指南,除中華民國國籍漁船外,軍艦及公務船進入彰化風場航道,也無須8小時前預報,只要進入航道前報到就可。

航港局說,彰化風場航道長22浬是因應離岸風場範圍,寬度9浬是考量每年約有3萬艘船舶通過,並考量大型船舶航行所需水深及近岸漁業作業需要,劃設於東、西側風場間,另為兼顧漁船航行安全及漁業需要,去年拜會各地區漁會及辦理蘇澳、基隆、台中、彰化及澎湖等6場次漁民說明會,取得「南北向巷道及分隔區禁止捕魚;東西側緩衝區原則不鼓勵」的共識。(編輯:陳政偉)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