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藍皮解憂號玩雙東 造訪台灣極南車站

2021/11/14 15:42(11/14 1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4日電)台鐵的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大受旅客好評,搭乘藍皮解憂號不僅可以欣賞山海美景外,更能同步造訪屏東及台東的絕美景點,像是極南車站枋山等。

台鐵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10月啟航以來,深受旅客喜愛,根據負責經營的雄獅旅遊統計,目前藍皮解憂號在年底前銷售超過8000人,熱門時段的銷售量已超過8成滿。

搭乘藍皮解憂號除了搭車可以欣賞山海美景外,也能探訪在地部落文化,來趟深度旅遊。

雄獅旅遊發出新聞稿表示,除了藍皮的車頭、車廂,還有懷舊座椅、車窗、電風扇是大家必拍照的項目外,南迴公路上最有特色的「聖若瑟教堂」、穿過長長隧道才能抵達的「秘境沙灘」、被譽為全台最美高架橋的「金崙大橋」、太麻里站外的「海天一線」、太麻里「台版櫻木花道平交道」、復古風的「枋山站舊月台」、擁有無敵海景的枋山站外「半山腰大平台」、全台最美月台「多良車站」等,也都是必訪的景點。

其中藍皮解憂號路線中,將會在金崙車站停靠,旅客下車後將有當地的部落頭目帶領探訪部落的各個角落,像是部落中的聖若瑟教堂融合當地排灣族的部落圖騰,也是稀有黑底色教堂。

走過金崙部落裡的金崙隧道涵洞,更可以馬上抵達部落的海灘,旅客可看見一片湛藍且遼闊太平洋美景,還能欣賞金崙大橋。

部落中也擁有全台唯一的「鹿燈」,吸引旅客爭相拍照,部落市集中更有不少當地的美食、手工藝品。

藍皮解憂號從屏東往台東的路途上則會停靠最難抵達的極南車站「枋山」,旅客除了可以看到斑駁又靜謐的島式舊月台外,還能到站外欣賞無敵海景,當天氣好時,還可以遠眺小琉球及夕陽與海景同框的畫面。

另外,太麻里站站前是廣闊太平洋,藍天白雲配上300公尺長的筆直斜坡道,就會出現海平面比陸地高的奇景,也成為「海天一線」的絕佳景觀,附近步行不到5分鐘,就可抵達台版的櫻木花道平交道,讓旅客彷彿置身經典動漫灌籃高手的場景中。(編輯:張雅淨)110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藍皮解憂號打造列車上的書店 劉克襄分享獨特記憶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