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皮解憂號打造列車上的書店 劉克襄分享獨特記憶

2021/11/9 18:13(12/9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9日電)雄獅旅遊總經理王岳聰今天說,攜手南國漫讀節,在明年2月前有5趟次的藍皮解憂號,將打造成列車上的書店,邀請作家劉克襄等人分享獨特的藍皮列車記憶。

台鐵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10月啟航以來,深受旅客喜愛,根據負責經營的雄獅旅遊統計,目前藍皮解憂號在年底前銷售超過8000人,熱門時段的銷售量已經超過8成滿。

雄獅旅遊總經理王岳聰今天受訪表示,為了提供給旅客更多不同的玩法,藍皮解憂號攜手南國漫讀節,到明年2月前,每個月都將有一趟次,藍皮解憂號將會打造為列車上的書店,放上書櫃、掛上布幔,將車廂布置成文青風。

除了布置車廂外,王岳聰說,這5趟次將分別邀請作家劉克襄、藍皮末班車及藍皮解憂號復駛首班車列車長馬世駿等人,與旅客分享他們對藍皮列車的獨特記憶外,也將與旅客分享不同面向的藍皮列車。

王岳聰指出,配合南國漫讀節活動,將推出1到3日的套裝行程,讓旅客登上藍皮解憂號與作家來場文青鐵道之旅外,還能前往佳冬蕭家古厝、楊氏宗祠等三級古蹟、走訪金崙的部落文化及電視劇斯卡羅拍攝場景欖仁溪瀑布。

除了打造不同主題的藍皮解憂號之外,雄獅旅遊指出,每年不少民眾都會到台東太麻里迎曙光,因此今年也規劃在跨年時,讓旅客搭乘藍皮解憂號到台灣最南的車站枋山站欣賞2021年的最後一個夕陽,或安排旅客入住太麻里飯店,迎接2022年的第一道曙光。

藍皮解憂號行駛南迴鐵路中被譽為台灣最美的軌道段,鐵道專家蘇昭旭更提出5大賣點,包含南迴鐵路中從內獅到枋山因為路基較高,旅客可以凌空觀海;枋山開往中央山脈路段可將溪流與山林美景盡收眼底;中央隧道段則是全台第2長的鐵路隧道,共有18個大小隧道,讓大海和山洞間不斷穿梭;大武到金崙則是最美的一段路,可欣賞到海天一色的美景。(編輯:陳政偉)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南國漫讀節藍皮解憂火車受歡迎 第2班票券秒殺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