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台灣同鄉會 翁珮菁接任會長

2021/12/5 23:18(12/6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伊斯坦堡5日專電)土耳其台灣同鄉會會長今天交接,原會長張家蘭將會旗交給新會長翁珮菁,象徵會務交棒。翁珮菁期許同鄉會成員共同為本地台灣人奉獻,希望疫情緩和時增添聚會交流。

近50名旅土耳其台灣人及他們的眷屬今天齊聚伊斯坦堡,參加土耳其台灣同鄉會第4屆會員大會暨會長交接典禮。這項活動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土耳其僑界難得的實體聚會,與會人員共進早餐並交流情誼,場面熱絡、溫馨。

第4屆會長張家蘭進行會務報告指出,去年3月土耳其出現COVID-19疫情後,同鄉會除對僑胞提供防疫物資,也關懷暫時滯留土耳其境內的台灣旅客。

土耳其去年3月11日出現COVID-19確診首例,當時巿面上的口罩和古龍水被一掃而空,衛生用品、麵條、麵粉、糖等商品都熱銷,社會一度籠罩在不安氣氛中。土耳其台灣同鄉會在Line群組調查後,於第一時間對有需要的土耳其僑胞寄發古龍水、口罩和精油,並且關懷被迫滯留的台灣旅客,提供心理支持。

她同時感謝土耳其台灣商會及商會歷任會長林榮堂、馮芷玲、黃美琦、胡光中鼎力支持同鄉會會務推動。

出席儀式見證交接的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致詞時呼籲防疫不鬆懈,也提醒符合資格的鄉親儘快施打第3劑疫苗,以增添健康保障。

里拉匯率近期波動劇烈,黃志揚希望僑胞在事業和日常活動安排上注意「趨吉避凶」,尤其經濟情勢波動較大之際,更應注意自身安全。

里拉匯價近期崩跌、物價飆漲,本地民眾苦不堪言。第5屆會長翁珮菁於交接儀式後告訴中央社記者,相較於土耳其人,居住本地的台灣人對於里拉貶值的長期趨勢警覺性較高。

她說:「平常手頭上有閒錢就會換成歐元或美金進行儲蓄以保值,有些土耳其人則會購買黃金避險。」

她說,1里拉於2011年約可兌新台幣20元、2015年約新台幣13元,現在僅能兌新台幣2元,「這一、兩年里拉波動加劇,本地台灣人對此雖然早有因應,仍不希望接下來(里拉、新台幣)會變成1比1」。

土耳其台灣同鄉會成立於2017年12月23日,目的在於建立平台,透過健全聯繫網絡,及時提供與傳達重要資訊,並為新到的台灣人解答疑惑,藉以帶給彼此更安心和便利的生活、鼓勵並且扶持僑界團結合作。目前「土耳其台灣同鄉會」Line群組內有220名成員。

翁珮菁表示,近兩年大部分人為了防疫而將自己與他人隔離,居住土耳其的台灣人少有機會聚首,「期許明年疫情緩和的時候,我們可以舉辦更盛大聚會,讓所有台灣同鄉們聚在一起」。她更希望同鄉會成員一起為本地台灣人的利益而努力。(編輯:馮昭)110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