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留北市第一號老榕樹 希望園區建築採弧形設計

2021/12/6 12:57(12/6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6日電)全球人壽希望園區今年正式落成,建築物設計以弧形向內退讓。全球人壽指出,設計園區時發現園區中座落一棵樹齡逾70年、13.5米高的老榕樹,為保護老樹,特別作此設計。

全球人壽希望園區座落於八德新生南路交叉口,在2016年標下地上權案,2018年開工動土,歷時3年,日前正式興建落成。不過,園區外觀包圍一棵老榕樹,引人注目。

全球人壽指出,在設計園區時,發現園區中座落一棵樹齡逾70年、13.5米高的老榕樹,過去老榕樹所在位置是光華商場停車場,茂密樹冠與氣根垂掛而成的簾幕,是往來行人、車主的避暑之處,這也是台北市第一號保育老樹。

為保護老樹,全球人壽要求園區設計以保留「榕」的生長環境需求為主要考量,最後以老樹為中心、建築物為它特別設計弧形向內退讓,成為園區外觀特色,並設立鋼板保護樹根,架設智能照樹燈,盼讓老榕樹續行光合作用,繼續原地生長。

全球人壽副董事長林文惠表示,這塊土地上的保育老樹,具有相當指標性的歷史意義,因此整體設計發想是以環繞老樹為重心;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說,光華商場對五六年級生、甚至現在年輕人或電子業先進而言,是充滿許多回憶的園地,全球人壽盼望為這塊土地保留在地情感能量。

全球人壽預定將希望園區打造為資訊園區,以科技為發展主軸,將陸續引進金融科技、人工智慧等數位產業,盼成為光華資訊商圈地標建築。

此外,日本知名零售連鎖店「唐吉訶德」年初登台,一度吸引大批人潮,近期唐吉訶德確定開設二店,進駐光華商圈,不過官方尚未公告確定地點;據業界透露,全球人壽希望園區地下室已租借給唐吉訶德。(編輯:潘羿菁)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