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八卦山區又見水鹿出沒 被狗追趕闖民宅

2021/12/28 15:20(12/28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8日電)彰化八卦山區經常有水鹿出沒,花壇鄉1處民宅昨天遭水鹿闖入,葉姓屋主看見大聲喝斥,水鹿腿軟跌跤後接著轉頭就跑;葉姓屋主說,水鹿可能是為躲野狗才闖入民宅。

昨天上午有水鹿闖入彰化花壇鄉1處民宅,當時葉姓屋主看見水鹿闖入住家,立即大聲喝斥,水鹿瞬間腿軟跌了一跤,隨即轉頭就往屋外跑,葉姓屋主也追出去。

葉姓屋主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他跟著水鹿追到門口,才發現水鹿在奔跑,後方有4隻野狗緊追不捨,研判水鹿是為了躲避野狗才會闖入民宅想避難。

葉姓屋主指出,他們住在八卦山區,常有野生水鹿出沒,先前因有水鹿跑進自家的庭園、農場,吃光地瓜葉,樹木也被啃咬,他才會看到水鹿闖入民宅時大聲喝斥。有時在彰139線或台74線道會看到水鹿出現,他的親友開車時就曾撞上水鹿。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九二一大地震之前,有民眾在八卦山脈飼養水鹿,養鹿場的柵欄被震垮後,水鹿跑出來,在八卦山脈自然繁殖,有時水鹿會闖入山區道路被民眾目擊。

彰縣府工務處指出,為保障民眾交通安全,已在彰139線道設置「野鹿出沒,小心慢行」警告標識;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彰化工務段也在台74線道行經彰化八卦山區路段設置「保護動物路段,請減速慢行」標誌牌,提醒用路人小心行駛。

彰縣府農業處人員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八卦山區常有野生水鹿出現,民眾如遇到水鹿時,不要去打擾或驚動牠,開車時如果看見水鹿,建議減速慢行,確保安全。(編輯:謝雅竹)110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