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程班次旅客入境採陰才放行 陳時中赴桃機視察

2022/1/10 12:03(1/10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0日電)指揮中心研擬調整入境採檢規定,長程班次旅客需機場採檢陰性才放行入境,陳時中今天到桃機視察相關規劃,希望藉此篩檢出一部分的人,強化對國內安全的保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主任巫坤彬的陪同,上午視察明天即將上路的長程班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落地採檢作業,了解相關規劃。

陳時中說,希望在第一線、還沒有入境之前,能把一定的病人在桃機進行篩檢,在還未入境與國人接觸的情況下,若有確診患者,就直接由救護車送醫,如此可阻絕一定比例確診者,對於後續在入境大廳的安全、清潔人員、防疫計程車、防疫旅館及防疫旅館其他人員的安全,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陳時中指出,麻煩桃機公司做了很多配合、整個行政流程的改變,這是非常重要的任務,尤其從下個星期開始,將有大量的旅客入境,如果能夠在桃機篩檢一部分的人起來,可以等比例讓安全性的保護增加。透過護理人員的協助,讓大家在一些容易忽略的地方能逐步改善,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桃機場安全提升,讓邊境的守護更好。

對於記者詢問,有關短程航班的考量規劃。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沒有考量,但相對來說,離台灣越遠的國家染疫的情況越重,指揮中心先完成長程航班的規劃,若染疫情況重的、高的地區,再額外往上規劃。

至於將透過什麼樣的方式採檢較快。陳時中說,會採用快速PCR,並透過鼻咽採檢,希望在這一關內能採檢出的人越多越好。

近日出現小朋友確診情況,是否開放小朋友注射疫苗,陳時中說,小朋友的部分需專業衡量利弊,不能因為有小朋友染疫就要全面注射,還是要經過專業考量,若有比較好才開放施打,很多疫情嚴重的國家,也開始開放5歲到11歲的兒童注射疫苗,但疫情狀況完全不同,在嚴重疫情中,威脅就比較大,當然是利大於弊,但以台灣疫情狀況來說,是否利大於弊需要一些統計,還有相關基礎衡量。

為防範在國外快速擴散的Omicron疫情,陳時中昨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面對大量境外移入個案,防疫戰線必須拉到更前端,規劃修改長程班次旅客機場採檢規定,在入境接受機場採檢時,必須等到陰性報告出爐,才可以前往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編輯:方沛清)111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