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鄉作物台灣藜紅了 台東農田變身紅寶石秘境

2022/1/23 16:49(1/23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3日電)原住民傳統栽培作物台灣藜(俗稱紅藜),有「穀類中的紅寶石」美稱,近年因營養價值高重新受到重視;近期果穗陸續轉色,由綠黃轉成紅色,猶如為大地披上色彩繽紛的地毯。

台灣民眾近年重視食安議題與養生,紅藜具營養價值而受消費者青睞,原民部落掀起種植熱潮,與小米、樹豆同列台東的雜糧三寶之一。

農糧署東區分署發布新聞資料表示,台灣藜因為品種及種植時期不同,每年在1月開始成熟,果穗陸續轉色,由綠黃色轉成紅色,近年推廣用於營造花海景觀,可以見到各種不同顏色的地景,非常壯觀美麗。

最佳觀賞期從現在開始持續到4月,為東部的部落景觀點綴了艷麗色彩,民眾可安排欣賞紅藜花海之旅。

若3至5月間拜訪達仁鄉土坂村與安朔村、大武鄉大武村、太麻里鄉香蘭村,以及金峰鄉的壢坵村、賓茂村、嘉蘭村等地部落,均可看到大片色彩繽紛的台灣藜花海分布。

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除了好玩、好拍、好視覺外,台灣藜富含蛋白質及膳食纖維,還有許多機能性成分,可製作相關產品,包括麵食、能量棒、酵素飲品,另外跨足至生技產業,研發出台灣藜面膜、台灣藜香皂、養生膠囊等,兼享視覺與健康雙重饗宴。(編輯:陳仁華)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