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長期聲音沙啞咳嗽 就醫才發現喉嚨長腫瘤

2022/2/10 12:33(2/10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0日電)台中市許姓男子長期有聲音沙啞、慢性咳嗽等症狀,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喉嚨有肉芽腫瘤,經藥物治療改善不適症狀、腫瘤也消失,醫師提醒,若喉嚨沙啞超過2週,就應盡速就醫檢查。

烏日林新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45歲許男長期有聲音沙啞、慢性咳嗽症狀,常覺得有異物感不自覺清喉嚨,原以為感冒或聲帶長繭,到診所治療卻不斷復發。

許男日前到醫院做鼻咽喉內視鏡檢查,才發現喉嚨左側聲門長了約0.5公分的肉芽腫瘤,研判是胃酸逆流至喉嚨引起,經藥物治療後腫瘤消失,也改善聲音沙啞、慢性咳嗽問題。

烏日林新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洪宇軒表示,許多民眾到耳鼻喉科門診,表示自己沒有胸口灼熱感,也沒有明顯胃酸逆流的感覺,但喉嚨卻非常不舒服,但在做完鼻咽喉內視鏡檢查後,都會發現聲門黏膜紅腫、增厚,甚至長出腫瘤等胃酸逆流症狀。

洪宇軒指出,一般在治療咽喉逆流症,建議配合醫囑按時服藥,治療時間至少要3個月,如果症狀仍未完全好轉,可以再多進行3個月的療程。許姓患者在藥物治療的第1個月,症狀有大幅改善,但經鼻咽喉內視鏡檢查時腫瘤仍在,一路配合治療7個月後,經追蹤檢查發現腫瘤完全不見了,整個療程不需侵入式手術介入。

洪宇軒說明,胃食道逆流為現代人常有的文明病,除了典型胸悶、火燒心、嘔酸水的症狀以外,很多人不知道其實胃酸也會逆流到喉嚨,造成喉部的不適導致出現腫瘤。若喉嚨沙啞超過2週,應提高警覺盡快至耳鼻喉科檢查,及時治療大多都能獲得改善。(編輯:黃世雅)111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