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兒童莫德納疫苗量夠 BNT到貨時間待定

2022/4/26 16:19(4/26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台北26日電)兒童COVID-19疫苗最快5月2日開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兒童莫德納(Moderna)疫苗數量一定夠,輝瑞BNT疫苗兒童劑型也一定會有,但到貨時間待定。

教育部表示,6到11歲學童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最快5月2日起可安排校園接種,請學校給家長至少7天思考時間,學童施打疫苗後如有不良反應,可請3天疫苗假。

陳時中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昨天才發文展開接種意願調查,待統計完畢會盡速對外說明,也請家長仔細閱讀說明內容,若第一時間無法決定讓孩子接種與否,之後也有機會,可自行至醫療機構預約接種。

媒體問及兒童莫德納疫苗是否足夠,以及是否有確切開打時程以及初步意願調查狀況。

陳時中說,估計符合接種資格的兒童約120萬人,以歐洲兒童接種率18%至20%、美國30%來看,台灣的莫德納疫苗量一定夠,確切數量將等意願調查結果統計。

陳時中表示,目前確切接種時程尚未訂定,同樣等意願調查完成後,才會到校園施打;對於有家長想等待輝瑞BNT的兒童疫苗,他也允諾一定會有,只是時間還未定。

指揮中心統計,昨天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10萬4559劑,截至目前疫苗人口涵蓋率第1劑84.57%、第2劑79.84%、基礎加強劑0.85%、追加劑58.24%;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則約82.19%。

陳時中再次呼籲盡快接種疫苗,至於台灣第4劑疫苗規劃,他說,國內雖無相關研究,但根據國外研究與專家討論決議,將與第3劑間隔5個月施打,但實施時程將由專家討論。

陳時中並提及,近期有PCR採檢需求的民眾湧入各大醫院急診,導致急診壅塞,他重申,若沒有特別情況,到急診做PCR採檢不僅耗費資源,也有一定感染風險,呼籲沒必要不須衝急診採檢。(編輯:管中維)111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