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 公東獲16獎牌木工再放光芒

2022/5/6 13:29(5/6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東縣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拿下2金、3銀、3銅共16面獎牌,其中2面金牌是公東的強項家具木工,成績亮眼。(公東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5月6日
台東縣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拿下2金、3銀、3銅共16面獎牌,其中2面金牌是公東的強項家具木工,成績亮眼。(公東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5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6日電)台東縣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拿下2金3銀3銅共16面獎牌,其中2面金牌是公東的強項家具木工。

公東高工今天發布新聞稿,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舉辦的「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近日公布英雄榜,競爭相當激烈,公東高工獲「家具木工」、「門窗木工」、「建築舖面」、「漆作裝潢」及「機器人」5職類共16 個獎項,其中17名選手可晉級參加全國賽,將繼續挑戰全國決賽。

實習處主任吳漢通表示,這次競賽2名金牌選手是家具木工職類黃浤舜和門窗木工職類楊錩霖,2人是同班同學,去年初次參賽僅獲分區技能競賽佳作成績,但並不氣餒,未放鬆,不斷練習,如今的佳績歸功他們「肯認真、對自己負責」的學習態度,今年雙雙順利拿到第1名,晉級夢寐以求的全國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民國63年,公東高工木工參加韓國漢城的國際木工比賽,李玉興拿下金牌,從此木工科風靡台東,颳起旋風。當年對台東帶來的影響,前校長藍振芳形容「用世界級的技術,改善貧困」。過去曾連續獲得國內外競賽15面金牌後,因為國內大環境改變,木工科成為冷門科,民國89年停招,101年再度恢復招生,成績依然亮眼。

這次獲獎項目有,金牌-家具木工黃浤舜 (北區)、門窗窗木工楊錩霖(北區);銀牌-家具木工林哲賢(北區)、家具木工陳祈聖(南區)、建築舖面杜翊帆(南區);銅牌-家具木工姚昊翰(南區)、建築舖面王彥勳(南區)、漆作裝潢詹沛炘(南區);第4名-家具木工黃鈺傑(南區)、門窗木工楊冠勤(南區)、漆作裝潢洪佳怡(南區)、機器人曾暐宸、蔡鈺翔(南區);第5名-門窗木工歐晉良(南區)、漆作裝潢楊龍懿(南區)、機器人-黃誠裕、林修(南區);佳作-王莘瑞、吳宗修(南區)。各項職類的前5名可晉級8月上旬的全國技能競賽決賽。(編輯:方沛清)111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