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校園活動展延 5/13起防疫包改自主領

2022/5/12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2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校園防疫等級要提高,本月的大型活動一律展延到1個月以後;明天起防疫關懷包發放改由確診者委託親友主動到區公所領取,可以先在市民卡LINE上預約。

桃園市今天新增1萬39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鄭文燦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時表示,桃園目前有9個社區採檢站,加上14個醫院的採檢站,一共是23個站,預計會加入地方醫院及診所團隊,增加到30個站。

鄭文燦表示,本月的校園重大活動包括畢業典禮,要改成線上舉辦,校慶、跨校社團活動、體育競賽等盡量展延,國高中如果有一定要舉辦的活動,要有防疫計畫,且不能有不特定人士參與。

鄭文燦表示,明天起防疫關懷包發放將做調整,改由確診者非同住親友,持確診者的身分證或健保卡,主動到區公所領取,區公所會搭設帳棚、快速發放;確診者在健保快易通上得知確診後的2小時,即可請親友代領。

鄭文燦表示,防疫包有生活物資和5劑快篩,如果同住家人有多人確診,受委託者可同時領多包,若是5月7日以後的確診者、還在居隔期間,但因為資料錯誤沒有收到市府發放的防疫包,一樣可以請人代領。

鄭文燦也說,市民卡的LINE也加開了領取防疫關懷包的功能,可以在上面填報、指定區公所領取,這部分採取預約制;桃園市政府民政局長陳靜航向中央社表示,若有民眾有特殊狀況,無人可以代領,可以協調以專案方式發送。

快篩試劑部分,鄭文燦表示,市府在1月至4月購買了35萬劑,到位了26.5萬劑、已全數用完,將督促剩餘快篩到貨;5月份市府由衛生局加購45萬劑,另外會由民政局跟教育局加購共30萬劑,相當於5月份市府會採購75萬劑。

鄭文燦也說,目前採檢站很擁擠,染疫風險也很高,請所有的公職候選人請勿在各個醫院的篩檢站、採檢站外面發放東西。(編輯:張銘坤)111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