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診數北降南升 陳其邁:與檢驗量能有關

2022/5/18 11:41(5/18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內COVID-19疫情延燒,醫師沈政男指病例數正在北降南升。高雄市長陳其邁(圖)18日上午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與檢驗量能有關,北部檢驗量能受限,而高雄檢驗量能充足、檢驗密度也高,發現個案當然也增多。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5月18日
國內COVID-19疫情延燒,醫師沈政男指病例數正在北降南升。高雄市長陳其邁(圖)18日上午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與檢驗量能有關,北部檢驗量能受限,而高雄檢驗量能充足、檢驗密度也高,發現個案當然也增多。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攝 111年5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8日電)國內COVID-19疫情延燒,醫師沈政男指病例數正在北降南升。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這與檢驗量能有關,北部檢驗量能受限,而高雄檢驗量能充足、檢驗密度也高,發現個案當然也增多。

沈政男昨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高屏區與台北區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新增曲線,一個正在緩升,另一個正在緩降;而一升一降,就代表北部與中南部就要黃金交叉。

對此,陳其邁上午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高市府4月已有警告到北部地區旅遊要注意風險,但仍在母親節達到高峰,台灣一日生活圈,這也很難避免。

陳其邁指出,北部檢驗量能受限,PCR速度較慢,所以有一些人乾脆回高雄做PCR,因為高雄的檢驗速度較快;且高市府有提供診所快篩試劑,免費讓民眾篩檢,高雄PCR量能又充足,檢驗密度、強度都更高,當然發現的個案數也會更多。

陳其邁說,南北縣市在防疫的公共衛生手段都差不多,如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場域限制等,但早期診斷、發現及隔離,這點高雄市做得較好,也比別人快;現在重點不在病例數增加,而是如何確保中重症病人能及早發現並給予治療。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有約500家居家照護診所,由基層診所承擔責任,做好輕重症分流,有一些縣市可能仍由醫院來做,這是不對的方向,在以輕症為主的疾病中,需要大量基層人力和服務。

他並強調,每個在高雄市染疫的患者,一定會有一名專責醫師照顧,通常在24小時內就能接到醫師的視訊診療,如符合條件就給予抗病毒藥物。高雄目前有19家醫院、97家藥局、9家衛生所及268家診所可提供抗病毒藥物。(編輯:陳仁華)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