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歲男童染疫不治 父指都在等醫師想自行轉院遭拒

2022/5/18 16:45(5/18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基隆市2歲林姓男童染疫不治,林童的父親說,兒子就醫期間感覺都在等醫生,想自行轉院也被拒絕。(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基隆市2歲林姓男童染疫不治,林童的父親說,兒子就醫期間感覺都在等醫生,想自行轉院也被拒絕。(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8日電)基隆市2歲林姓男童染疫不治,林童的父親今天說,兒子就醫期間感覺都在等醫生,他向衛福部基隆醫院表達要自行轉院,院方卻回應途中發生問題院方有責任而被拒絕。

基隆市一名2歲林姓男童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地方聯繫5家醫院均無兒童重症空床,最後轉至台北榮民總醫院急救,14日上午近9時宣告不治。

宣布參選基隆市長的前立委謝國樑今天與林父通電話,過程中並在臉書(Facebook)直播。林父表示,兒子在家發燒、熱痙攣時,他立即請父親開車載他們到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院方一開始給予氧氣、點滴、塞劑和量測血氧,但兒子一直高燒不退,由於兒子可能需要住院,他趕快回家拿東西趕回醫院,期間兒子也嘔吐,「在醫院期間感覺都在等待醫生」。

「等的時間真得太長了」,林父說,兒子很多症狀都滿明顯,已不只是輕症,怎麼會搞到後面這樣,且兒子很健康,絕對沒有慢性病,家人都很著急,自行打電話詢問各醫院是否有兒科加護病房,但得到回應是「怎麼不是醫院和醫院對接」。

林父指出,他提出想自行轉院,衛福部基隆醫院卻說「途中發生任何問題,院方會有責任」,也曾詢問醫師,能否先提早過去其他醫院先治療,不管哪裡都好,基隆醫院也說不行。

此外,林父說,一開始媒體報導兒子在轉院途中身亡,他看了很不開心,打電話向媒體反映才改,還有很多新聞根本複製、貼上,根本沒有證實,「我兒子明明還在台北榮總堅持、奮鬥著」。中央還有官員提到兒子是搭救護車就醫,明明是他的父親載去,都是自己開車,轉院才是救護車。

林父表示,他不會特別要求什麼,但該做到要做到,不要推卸責任,希望藉由這件事,小朋友遇到類似情形能否優先處理,不要像他的兒子放在那邊等著轉院,不希望再有類似案例發生。

對此,衛福部基隆醫院表示,有關2歲男童醫療處置一案,家屬沉重的傷痛「我們也感同身受」,對於家屬今天提出的說法,院方予以尊重,相關處置過程日前已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編輯:李錫璋)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