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教育會考295件違規 3考生偷瞄被抓到

2022/5/22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2日電)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結束,教育部今天晚間統計,共有295件違規,多數是輕微的提早翻閱試卷、攜帶非應試物品等,但有3名考生偷瞄隔壁答案被抓到,恐該科不予列記等級。

國中會考闈外辦公室主任王延煌今天晚間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目前統計共295件違規,其中107件是提前翻閱試題本或提前畫記答案,66件是考試期間攜帶非應試物品,42件是放置試場後方的手機等物品發出聲響,都屬於「一般違規行為」。

比較特別的是,21日社會科,以及22日的自然科、英文科閱讀節次時,各有1名考生被登記「於試場內取得或提供他人答案作弊事實明確」。

王延煌解釋,上述3名考生是不同人,都是在考試時被監試人員發現,有疑似偷看旁邊座位考生答案的行為。按照規定,監試人員確認犯行後,須當場告知學生違規,這3名學生也都有承認違規行為,並如實記錄下來。

王延煌說,後續將召開重大事件及違規處理會議,確定懲處方式,不過按照簡章,偷看他人答案是「該科不予記列等級」,屬於較嚴重的違規行為。

王延煌表示,除了上述3人,其餘都屬輕微違規,整體違規數目和往年差異不大,都在200、300例左右。

另外,今天最後一節英語聽力,缺考人數為3614人,缺考率1.85%,比率和往年差異不大。(編輯:李錫璋)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08課綱首度命題 國中會考題組多、總題數少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