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運萬大線二期闖關環評 民團控應先進行環現差

2022/5/25 11:47(5/25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大會預計25日下午審查捷運萬大線第二期工程,當地自救會、環團上午前往環保署前拉布條抗議,並遞交公民訴訟告知書,指出本案逾3年未開發,在完成環現差程序前不應開發、要求退回小組再審。中央社記者張雄風攝  111年5月25日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大會預計25日下午審查捷運萬大線第二期工程,當地自救會、環團上午前往環保署前拉布條抗議,並遞交公民訴訟告知書,指出本案逾3年未開發,在完成環現差程序前不應開發、要求退回小組再審。中央社記者張雄風攝 111年5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5日電)環保署環評大會預計今天下午審查捷運萬大線第二期工程,當地自救會、環團則在上午到環保署遞交公民訴訟告知書,指出本案逾3年未開發,在完成環現差程序前不應開發、要求退回小組再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下午將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420次會議,審查「萬大-中和-樹林地區捷運系統環境影響說明書第3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第二期工程)」。

金城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土城國小家長自救會及環保團體今天上午至環保署前抗議,並提交公民訴訟告知書,希望本案由大會退回小組再審。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說明,若開發案通過環評後3年內未開發,應進行「環境現況差異分析(環現差)」。原計畫在97年7月2日通過環評,行政院99年核定採分2期開發的方式,而本案是在107年10月17日核定第二期工程財務計畫,到去年10月17日已滿3年,就應進行環現差,未審查通過前不得開發。

蔡雅瀅舉例,原計畫拆分成2期開發其實是有先例,如觀塘開發案,先後拆分為「觀塘工業區」及「觀塘港」,而觀塘港也是同步進行環現差及環差,通過後始得開發。

此外,蔡雅瀅指出,在今年3、4月間開發單位已先後於樹林、土城進行樹木移植工程,明顯違法。綜整以上原因提出公民訴訟告知書,要求環保署依法裁罰,並限期要求開發單位辦理環現差、暫停開發行為。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當地居民鄭小姐出面控訴,捷運局自第4次小組審查至今,與當地居民、NGO團體完全是「零說明」,對於環委「善盡溝通」的要求完全是「陽奉陰違」;再次表達反對本路線「截直取彎」、破壞金城公園老樹。

環保署也派員接受民團遞交公民訴訟告知書,並表示依法將於60天內回覆;而今天下午的環評大會也會將內容轉知環評委員,民眾也可在會中登記發言、表達意見。(編輯:張芷瑄)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