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歲以下不得用快篩 蘇貞昌:家長領用可保護幼童

2022/5/28 11:02(5/28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6月1日起,0至6歲孩童的家長可持健保卡領取5劑免費家用快篩試劑,但未滿2歲孩童不得使用。圖為藥局販售的家用快篩試劑。(中央社檔案照片)
6月1日起,0至6歲孩童的家長可持健保卡領取5劑免費家用快篩試劑,但未滿2歲孩童不得使用。圖為藥局販售的家用快篩試劑。(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8日電)6月1日起,0至6歲孩童的家長可持健保卡領取5劑免費家用快篩試劑,但未滿2歲孩童不得使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領取的家長可以使用,家長有保護,也等於保護幼童。

免費家用快篩試劑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的使用原則,引發在野黨批評「為何要發不能用的快篩」。蘇貞昌今天上午出席2021-2022全國文化會議開幕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領取的家長可以使用,只是不能用在0至2歲的兒童,家長有保護,也等於保護幼童。

蘇貞昌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做好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同時希望相關物資能讓民眾充分掌握,「我們更是給比較相關需要熱區,配給地方政府更多,要給中低收入戶、長照至0至6歲幼兒童都可以領取(快篩試劑)。」

針對共計新台幣345.6億元的新一波振興經費將發放,有旅遊業者擔心領不到救命錢,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也建議認定放寬遊覽車、計程車業者。

對此,蘇貞昌指出,這次的情形與去年、前年大大不同,「去年、前年我們有禁止內用,也有禁止相關聚會活動等等,今年疫情到這裡,我們已經要呼籲大家正常生活。」

蘇貞昌表示,現在是因民眾自主健康管理,並少到群眾聚集的地方、少到餐廳,以至於餐飲業有受衝擊,但是出口還是暢旺,製造業還是非常正常,「所以我們針對受衝擊的餐飲、觀光以及像遊覽車,我們都給予適度加以振興的作法。」

蘇貞昌指出,餐飲業目前已有1萬8000多家申請,至今還有名額,政府繼續照顧,觀光的遊覽車也有7萬多輛次可以照顧。以國外發展經驗,走過高峰期,民眾會有很大的活動風潮,相信很快會恢復。(編輯:戴光育)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