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蘭世界咖啡冠軍賽 台灣選手獲拿鐵藝術第3名

2022/6/26 18:20(6/27 0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拉花選手林紹興(右3)參加在米蘭舉辦的世界咖啡冠軍賽,以卓越的拉花技術,榮獲拿鐵藝術項目第3名。(取自大賽官網)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6月26日
台灣拉花選手林紹興(右3)參加在米蘭舉辦的世界咖啡冠軍賽,以卓越的拉花技術,榮獲拿鐵藝術項目第3名。(取自大賽官網)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1年6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26日電)2022年世界咖啡冠軍賽(World Coffee Championships)昨天在義大利米蘭落幕,台灣拉花選手林紹興參加拿鐵藝術項目,他以拉花呈現生動的斑馬、老虎、狗等圖案,榮獲全球第3名殊榮。

有趣的是,林紹興用品推車上擺了一包「綠色乖乖」,引起主持人注意,還專程請他在台上介紹這項台灣特殊風俗。

林紹興在乖乖包裝上用簽字筆寫滿了字,他向主持人解釋,他寫了機器、濃縮咖啡、拉花等事項都要「乖乖」,代表「一切順利」之意。主持人大笑表示,她在網路看過圖片,聽說在台灣很多工程師會把這種零食放在機房,很高興林紹興把它帶來義大利,讓她親眼見識這招。

根據大會直播影片,林紹興在比賽時先以英文向評審介紹創作主題,他遞給評審一張動物園地圖,描述自己兒時最快樂回憶是跟家人去動物園,因此想把這份快樂重現在咖啡杯裡,特別選擇了斑馬、老虎、狗3種動物。

林紹興在創作老虎拉花時,還一邊以英文哼唱「兩隻老虎」兒歌,他表示台灣小朋友看到老虎經常會唱這首歌,他記得兒時去動物園第一次看到老虎,他媽媽就對他唱著這首歌。

2022世界咖啡冠軍賽(WCC)22至25日在義大利米蘭舉辦,吸引來自全球上百位高手參加,共有「世界拿鐵藝術」(World Latte Arte )、「咖啡品嘗」、「咖啡烘焙」等多個比賽項目。

林紹興獲得拿鐵藝術項目第3名,第一名是義大利選手克雷蒙地(Carmen Clemente),第2名是來自南韓的蘿拉(Rora),第4、5、6名選手分別來自馬來西亞、澳洲、希臘。(編輯:蘇志宗)111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