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帶動北投觀光熱潮 飯店復刻失傳酒家菜

2022/6/30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0日電)北投在地飯店業者配合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利用北投在地小農食材,復刻出過去的酒家菜,其中更重現已失傳的日治時期裕仁皇太子訪台宴客佳餚「金錢火雞」。

為了將北投推上旅遊熱門地,台灣設計研究院的T22計畫結合北投在地業者,要重新打造北投,其中北投大地酒店使用北投在地小農復刻出一整套的北投酒家菜,包含酒家雞仔豬肚鱉、麻油鮑魚雞酒飯、蒜香魷魚螺肉鍋、桶柑八寶甜米糕、皇太子金錢火雞等。

其中皇太子金錢火雞是已經失傳的菜餚,由廚師團隊根據相關文獻重現而成,希望喚起旅客對於北投古早文化的思念。

過去日治時期北投受到重視與開發成為台灣4大名泉之一,其中酒家文化就在這種歷史背景中孕育而生,北投的酒家菜也深受日本文化影響,演變為專門招待貴賓的社交料理。

酒家菜為了要展示主人家的格調與重視,整體必須呈現氣派非凡的排場,繁複華麗的雕花擺盤跟費工耗時的精緻料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灣設計研究院表示,2019年醞釀發起「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以設計角度切入北投「都市農業」的發展瓶頸,要重新建構北投的「療癒產業」生態,結合原型農業生產者,北投社大青菜社(青菜底呷)6座農場、四口田有機農場、隨野家、火的意志 大屯火山咖啡、八仙六代園。

也邀請媒合北投文物館、三二行館、大地酒店、北投亞太飯店、北投普羅旺斯bakery & café、拾米屋Sheme House;與雙好2byWu&Chen、兩個八月、ADC Studio、之外工作室等設計行銷與媒體專業人才,共創打造北投獨家「限定禮盒」與3組聯名「限定料理」,要拉近產業間的距離,創造兼顧自然生態與社會永續的新型商業模式。(編輯:陳政偉)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