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2歲嬤染疫急診等29小時亡 家屬質疑延誤送醫

2022/7/1 21:54(7/1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位92歲阿嬤確診送醫,卻在某醫院急診等29小時,後來死亡,家屬質疑延誤送醫。圖為亞東醫院急診室外救護作業。(中央社檔案照片)
一位92歲阿嬤確診送醫,卻在某醫院急診等29小時,後來死亡,家屬質疑延誤送醫。圖為亞東醫院急診室外救護作業。(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民進黨新北議會黨團今天表示,92歲阿嬤確診送醫,卻在某醫院急診等29小時,後來死亡;長照機構不清楚可送另家醫院,甚至有醫院拒收延誤就醫;市府說,經調查送醫即給藥治療。

陳先生今天在市議會民進黨團記者會表示,他92歲的母親有腎臟病及糖尿病,住在三峽區某長照機構,但5月24日接到病危通知,本以為是腎臟病造成,沒想到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但他母親行動不便,根本不可能外出;他質疑感染源、還疑機構是否隱瞞全院有其他人染疫。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陳啟能表示,機構住民阿嬤因確診「延誤送醫治療導致往生」,機構的回應推諉、不瞭解地方防疫政策,導致醫療悲劇。

黨團副總召集人李倩萍表示,阿嬤送到板橋區一家醫院卻被告知沒有病床,等了29小時才住院,機構也不清楚三峽區的確診病患可以送到另一家醫院。

黨團書記長廖宜琨表示,市府應確實掌握住宿型安養中心的確診人數,落實檢視分艙分流的動線及空間。

市府衛生局表示,經調查,該機構快篩住民後,護理師聯繫3家醫院送醫,其中2家醫院都表示可收治,一家因滿床需等病床;家屬決定選擇其中一家治療,並沒有醫院拒收的情形。

衛生局說,據該機構表示,個案患有多重慢性病及癌症,病患在送抵收治醫院後,家屬簽立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下,醫院採取支援性治療,並立即給予抗病毒藥物治療。

社會局表示,5月24日晚間,機構照服員發現阿嬤體溫偏低、血糖過高和意識改變,隨即快篩採檢為陽性並緊急送醫。社會局要求機構立即全員快篩,加強環境清消,保持內部通風,並分艙分流照顧。

社會局說,機構工作人員和住民經全員快篩後,均顯示為陰性。機構從快篩到送醫,都依中央指引及相關SOP(標準作業流程)處理,並於24小時內通報社會局及衛生局,並沒有隱匿或延遲送醫。(編輯:張銘坤)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