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紅茶製茶技術競賽 嘉義縣青年葉育瑞奪冠

2022/7/11 14:10(7/11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年全國紅茶(小葉種)製茶技術競賽7月9日至10日在宜蘭冬山鄉舉辦,嘉義縣36歲青年葉育瑞(右2)克服濕熱環境,小心處理茶菁,成品散發特有花香味,獲得冠軍獎。(嘉義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1年7月11日
2022年全國紅茶(小葉種)製茶技術競賽7月9日至10日在宜蘭冬山鄉舉辦,嘉義縣36歲青年葉育瑞(右2)克服濕熱環境,小心處理茶菁,成品散發特有花香味,獲得冠軍獎。(嘉義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傳真 111年7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1日電)2022年全國紅茶(小葉種)製茶技術競賽9日至10日在宜蘭冬山鄉舉辦,嘉縣36歲青年葉育瑞,克服濕熱環境,小心處理茶菁,成品散發特有花香味,茶湯濃稠、回甘,獲得全國冠軍。

嘉義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022年全國紅茶(小葉種)製茶技術競賽7月9日至10日在宜蘭縣冬山鄉公所鄉政廣場舉辦,採用冬山鄉經過有機驗證的台茶12號茶菁,讓參賽選手在相同製茶環境和條件下比賽。

農業處告訴中央社記者,10個縣市43名製茶好手同台競技,來自嘉義縣梅山鄉瑞里青年葉育瑞,以高超技術擊敗其他製茶好手,獲得紅茶(小葉種)製茶技術競賽冠軍。

農業處表示,比賽主審農委會茶葉改良場副場長邱垂豐指葉育瑞製作的成品,具台茶12號特有花香味,而茶湯濃稠、滑潤、回甘,滋味乾淨、滑順、細緻,實屬不易,因此獲得冠軍。

葉育瑞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比賽環境是在室外,僅搭棚架防曬,天氣悶熱,與阿里山上的製茶環境差異大,所以非常小心處理茶菁,避免熱度與濕度壞了茶菁品質。

葉育瑞說,他今年36歲,年輕時在台北求學,畢業留在台北上班,到了28、29歲才返鄉接手家裡茶園從事製茶,今年才第7年,此次參賽者都是製茶高手,能獲得冠軍實帶有一點運氣。

農業處表示,選手取得茶菁後,隨即依據自身累積的製茶經驗及當下氣候狀況去斟酌與判斷萎凋、揉捻、發酵、乾燥每個製茶步驟的時間和程度,以傳統純手工方式製茶,這需要專注且不眠不休地關注茶菁到茶乾的變化。

農業處強調,葉育瑞能奪冠相當不簡單,而阿里山鄉製茶師葉盈良也在此次比賽榮獲季軍;歷年國內各項製茶比賽,縣民屢屢奪冠,顯示嘉義縣製茶水準非常好。(編輯:陳仁華)111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