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中國暫停輸入 台灣石斑拓銷他國已100公噸

2022/7/20 13:15(7/20 1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農委會漁業署代理署長張致盛20日說,今年出口石斑魚已經100公噸。圖為石斑魚。(中央社檔案照片)
農委會漁業署代理署長張致盛20日說,今年出口石斑魚已經100公噸。圖為石斑魚。(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0日電)中國6月中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農委會漁業署代理署長張致盛今天說,獎勵石斑出口中國以外國家,1個月來已出口活魚及冷凍共約100公噸,國內餐飲近期也會推很多石斑魚料理。

張致盛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中國暫停輸入台灣石斑魚事件發生後,石斑魚獎勵出口其他市場已經100公噸,包含過去少量外銷,以及爭取到新客戶、新訂單的努力結果,拓銷的出口國包含日本、美國、加拿大,澳洲也有一些量出去,過去外銷量沒有這麼多。

他說明,出口的石斑魚種包含龍膽、龍虎、青斑等都有,銷往日本則是龍膽、青斑為主。日本水產產量大,同時也是進口大國,對於石斑也仍有需求,不過日本業者有告知,當地消費市場對石斑魚比較陌生,建議多做行銷介紹。

張致盛說,駐日代表處已針對個別日商、整體市場拓銷,以及有意拓銷日本的地方政府都提供協助,包含之前積極推動輸日的屏東縣。

石斑魚進入產季,池邊價受關注,張致盛以龍虎斑為例說明,永安為每公斤新台幣233元,維持沒變,屏東每公斤213元,有些有比原來降10元;但是整體價格跟去年同期對比,沒有比較低。若是龍膽石斑價更高,每公斤240到250元,青斑則比龍虎少10、20元。

另外,內銷也在啟動中。張致盛說,不只摩斯漢堡、台鐵,下周或8月初很多業者會推出石斑魚產品,業者多很幫忙,在餐飲食材中加入石斑,業者會對外說明,「短時間就會有很多產品推出」。

有消費者反映台鐵將石斑魚用炸的方式料理浪費了食材。張致盛說,不同需求、保存時間不同的調理方式都會不同,使用方式要多元化,不然會侷限了使用量,為了擴大運用性,例如取出魚片後其他部位如何再利用,也在設法努力中。(編輯:張芷瑄)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石斑逐戶安全用藥檢驗 陳吉仲:合格才能上市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