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稱台灣芒果有COVID-19病毒 農委會:做法不科學

2022/7/6 22:16(7/7 0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香港政府6日晚上發布新聞公報稱從台灣進口的芒果驗出COVID-19病毒。(中央社檔案照片)
香港政府6日晚上發布新聞公報稱從台灣進口的芒果驗出COVID-19病毒。(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6日電)香港政府今晚發布新聞公報稱從台灣進口的芒果驗出COVID-19病毒,銷毀該批水果。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未接獲香港政府通知,沒有科學證實會經由水果傳染人,此舉不符合科學。

香港政府今晚發布新聞公報稱,從一批約200公斤的台灣進口芒果,驗出一個芒果表面樣本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檢測呈陽性,已下令分銷商將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將涉事批次的芒果全部銷毀。

對此,防檢局強調,以COVID-19為理由而影響國際貿易,從2020年的11月起在世貿組織(WTO)的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措施委員會(SPS委員會),就有加拿大、歐盟、印度、美國等國對中國陸續提出關切,顯示中國措施不合理。

防檢局也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中也說明「2019冠狀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播,病毒不能在食物或食物包裝中繁殖。」更凸顯中國、香港、澳門對相關食品及外包裝檢測COVID-19病毒的做法,和科學依據相互矛盾。

防檢局呼籲香港當局應依照國際規範,採行符合風險管控的適當措施,以維貿易順暢;之後若接獲香港正式消息,將轉致衛福部調查。

另外,防檢局說明,依據香港規定,台灣輸往香港之芒果無需檢附植物檢疫證明書,亦未接獲港方通知,另依據目前科學研究,並未發現有COVID-19病毒透過水果傳染人,此措施並不符合科學。(編輯:李錫璋)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