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國材:強化台泰旅遊業合作 推一程多站式旅行

2022/8/20 18:49(8/20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交通部長王國材(右)率團參加19日的第11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觀光部長級會議,20日接受中央社專訪談疫後恢復觀光策略。左為觀光局長張錫聰。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1年8月20日
交通部長王國材(右)率團參加19日的第11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觀光部長級會議,20日接受中央社專訪談疫後恢復觀光策略。左為觀光局長張錫聰。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1年8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0日專電)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泰國市場將是疫後發展觀光的重點之一,除了吸引泰國旅客訪台,政府還將促進台泰旅遊業者合作,推廣一程多站式的旅行方式,讓歐美旅客訪泰後再造訪台灣。

第11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觀光部長級會議昨天在曼谷登場,各國觀光部長探討如何讓疫後的觀光業復甦及永續。各國同意提出系列政策可以讓在地社群公平受益,也能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

台灣由交通部長王國材率團參加會議,他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他在會中以「向山致敬、向海致敬」 為主題發表演說,向APEC各會員國的部長代表們介紹台灣近幾年在整頓山海環境上的努力,這呼應大會強調的綠色和永續主題。

除了演講外,王國材也和日本、韓國、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的觀光旅遊部長會談,討論疫後觀光及邊境重新開放的議題。

王國材說,現在台灣每天約新增2萬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案例,疫情發展比別國晚一點,不過台灣觀光業都準備好了,他向各國部長表示等這波疫情過了之後,很快就會開放邊境,「這是遲早的事情」 。

王國材說,疫情前很多國家旅客進入台灣觀光免簽證,因為疫情因素所以暫停,目前交通部和外交部正在討論開放之後要用什麼方式處理,最終目標是恢復免簽;不過中間可能有個過渡時期,例如讓旅客先以落地簽方式進入台灣,這樣較為便於管理。

觀光局長張錫聰指出,泰國市場是疫情後的發展重點之一,方向是先促進台泰雙方旅遊業者互訪,並促成民間對民間的高峰論壇,以及邀請泰國旅行業者到台灣踩線。而且泰國是歐美國家到亞洲的一個首站或中繼站,他們和泰國旅遊業者洽談推廣一程多站式的旅行方式,讓歐美旅客訪泰之後可以造訪台灣。

王國材說,同樣地,歐美旅客到了泰國那麼長一段旅程,可以不要只造訪泰國,也可以再造訪台灣,因此今天他在曼谷邀請泰國出境旅遊協會(TTAA)和泰國旅遊觀光協會(ATTA)兩大旅遊協會和台灣業者談合作,「觀光旅遊就是要共享資源,把餅做大」。(編輯:陳惠珍)1110820

交通部長王國材率團參加19日的第11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觀光部長級會議,並在會中發表專題演說和分享台灣經驗。(觀光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傳真  111年8月20日
交通部長王國材率團參加19日的第11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觀光部長級會議,並在會中發表專題演說和分享台灣經驗。(觀光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傳真 111年8月20日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率團參加19日的第11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觀光部長級會議,並在場邊和泰國觀光部長皮帕(Phiphat Ratchakitprakarn,右)交談。(觀光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傳真  111年8月20日
交通部長王國材(左)率團參加19日的第11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觀光部長級會議,並在場邊和泰國觀光部長皮帕(Phiphat Ratchakitprakarn,右)交談。(觀光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傳真 111年8月2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