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昔日受助童變認養人逾30年 號召幫助國際貧童

2022/8/24 16:12(8/24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家扶基金會邀請藝人吳姍儒(中)擔任「家扶國際服務」代言人,她24日與家扶昔日受助童兼認養人曾國藤(左)一同出席記者會,號召民眾加入認養人行列,幫助貧童。中央社記者吳欣紜攝  111年8月24日
家扶基金會邀請藝人吳姍儒(中)擔任「家扶國際服務」代言人,她24日與家扶昔日受助童兼認養人曾國藤(左)一同出席記者會,號召民眾加入認養人行列,幫助貧童。中央社記者吳欣紜攝 111年8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4日電)「我是家扶養大的孩子,希望傳承精神」,家扶認養人曾國藤感念年幼時認養人奉獻,畢業後投入認養行列,至今30多年,認養孩子遍布國內外,今天號召民眾一同幫助貧童。

全球面臨多重衝擊,為幫助貧童,家扶基金會邀請藝人吳姍儒擔任「家扶國際服務」代言人,除了自己先拋磚引玉、認養1名菲律賓貧童外,她今天也與家扶昔日受助童兼認養人曾國藤一同出席記者會,號召民眾加入認養人行列。

曾國藤早年喪父,母親為養活家中6個孩子,每天早上6點出門工作直到深夜才回家,為了減輕家中負擔,曾國藤會利用假日到陶瓷廠當童工貼補家用。

後來,曾國藤接受來自美國認養人史密斯先生的幫助一直到國中畢業,曾國藤心裡也始終掛念著史密斯先生,多次嘗試尋找他人生中第一個父親,但因史密斯為認養人的姓氏,讓曾國藤多次尋覓無果。

曾國藤今天表示,雖然找不到史密斯先生,但他一直感念史密斯的幫助,因此在25歲出社會後從每月先定期捐款、27歲投入認養行列至今已經30多年,認養無數孩童,孩童遍布國內外。

曾國藤說,「我是家扶養大的孩子,希望傳承精神」,也希望大家能一同加入認養人行列、幫助貧童,相信投資教育、能改變孩子的未來。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指出,家扶投入國際服務35年來,幫助超過9萬名國外貧童不因家庭貧困受限、平安長大,如今也有6萬名分布在非洲、中南美洲及東南亞的貧童正接受扶助中。

周大堯說,全球近年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需要協助跟照顧的孩子還有很多,邀請大家一起成為認養人,給孩子改變的機會。(編輯:陳仁華)111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