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鐵地下化開元陸橋12/15起拆除 引人朝聖留影

2022/11/30 15:04(11/30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開元陸橋銜接台南北區重要幹道,隨著台南鐵路地下化施工,預定12月15日開始拆除,工期約3個月。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攝  111年11月30日
開元陸橋銜接台南北區重要幹道,隨著台南鐵路地下化施工,預定12月15日開始拆除,工期約3個月。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攝 111年11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0日電)對國立台南二中師生來說,毗鄰校園圍牆的開元陸橋是不可抹滅的回憶,如今這條銜接台南北區重要幹道的陸橋,隨著台南鐵路地下化施工,12月15日開始拆除,不少人說要趕往朝聖留影。

台南鐵路地下化沿線3個行政區共有9處平交道,分別是仁德區大林路平交道、後勤司令部平交道、龍寶路平交道、東區生產路平交道、榮譽街平交道、大同路141巷平交道、青年路平交道、北區東豐路平交道、實踐街平交道,預定火車下地後,2024年一併拆除。

沿線陸橋和地下道,包括東區東門陸橋、北區開元陸橋、東區大同地下道、中華陸橋、府連地下道、四維地下道、小東地下道等,一旦拆除或填平後,將可縫合台南舊市區版圖。

如今隨著台南鐵路地下化施工順利,鐵道局已公告12月15日拆除開元陸橋,工期約3個月,拆除前將召開說明會,這也是南鐵地下化沿線第1座被拆的巨型交通設施(陸橋、地下道、平交道)。

臉書(Facebook)等網路社群平台昨天深夜已揭露這項訊息,立刻引起熱議,許多人宣稱要趕在開元陸橋拆除前朝聖留影,畢竟這座陸橋完工啟用逾40年,銜接北區重要幹道,直達台南火車站、台20線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南市政府資料顯示,開元陸橋建於1981年,路面長度220.5公尺,離地最高點6.2公尺;南鐵地下化抗爭最終站就是在開元陸橋旁。

台南二中是開元陸橋旁的知名學府,40年來二中人看著陸橋人車熙攘;一名從二中畢業的中年人說,1980年代就讀二中三年級時,他幾乎每天晚上在陸橋下水餃店吃晚餐,在學整整3年騎單車從天橋下小路返家,這段回憶永遠無法抹滅。(編輯:陳仁華)111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