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實質資產驚人 王國材估可達4兆元

2022/12/7 1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7日電)交通部今天舉行111年度招商大會。交通部長王國材致詞時提到,台鐵的帳面資產是新台幣8000億元,估計實質資產可乘5倍,有很多宿舍、倉庫等用地,將於民國113年公司化後開發。

王國材說,近5年來,交通部招商成功的投資金額已達4000億元,平均每年約800億元,今年釋出的商機有18 00多億元,實際投資金額將會破千億元。

王國材特別提到台鐵,並說台鐵的帳面資產是8000億元,台鐵認為實質是乘3倍,但他認為太低估,應該要乘5倍,因台鐵還有很多閒置的宿舍和倉庫用地都在都市精華區,等待113年公司化後可開發活化。

台鐵局長杜微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台鐵並未做資產重估,但實質資產一定是帳面資產的數倍,很多閒置的用地,未來會透過都市更新、聯合開發等各種方式有效利用。

交通部下午在台北市福華飯店舉辦111年度招商大會,釋出商機1879億元,創歷年新高,展示內容包括高鐵車站周邊土地開發、台鐵車站、港埠周邊開發案、活化高速公路服務區等交通產業多元商機,共計有約420名國、內外業者和相關單位與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交通部今年各項交通投資招商案有69件,現場特別精選6個亮點商案簡報,軌道案就有4項,包括台鐵「桃園火車站站區土地開發案90億元」與「中壢火車站站區土地開發招商案94億元」、鐵道局「高速鐵路嘉義車站特定區事業發展用地開發經營案22億元」與「高速鐵路台南車站特定區產業專用區開發經營案60億元」。

另外2項是港埠開發,包括「台中港港埠產業發展專業區(I)興建營運投資案25億元」與「台中港觀光遊憩商業區興建營運投資案120億元」案。(編輯:張芷瑄)111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