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光業攬才迎復甦 不只加薪加福利還送員工學習

2023/1/9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9日電)COVID-19疫情期間餐飲旅宿業人力流失,疫後復甦,旅遊市場回溫,業界徵才一波波且積極延攬跨界人才,光加薪、校園徵才還不夠,更投資員工職涯發展、海外研習,只為全力留才。

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告訴中央社記者,去年下半年已有超過500名新進員工加入,預計今年再開出逾500個職缺。

黃信川表示,特別鎖定旅宿、餐飲、資產開發、物業管理、投資與購併、經營分析、產壽險、資訊科技、AI人工智慧、區塊鏈等人才;另為掌握國際化契機,優先聘用具備英語、法語、西班牙語、德語、日語、韓語、廣東話等各語言專長人才。

飯店方面也因疫情缺工,舉辦多場徵才活動,甚至與大專院校合作舉辦比賽,挖掘優秀人才,例如國泰飯店觀光集團從2019年起舉辦「全國大專院校旅館行銷企劃大賽」。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日前舉辦徵才活動,開出外場儲備幹部月薪新台幣4萬元起,除了吸引優秀人才加入外,也重視「留才」,讓員工有計畫地規劃個人職涯發展。

台北遠東香格里拉說,備有完整的員工在職教育訓練系統以及完善的升遷制度,例如實習副理以及實習領班計畫,協助參與的菁英員工訂定目標、紮實培訓並累積實務經驗,輔導員工在規劃的時程中精進晉升,提供資源與職涯願景是留住優秀人才很重要的一環。

除此之外,台北遠東香格里拉也提供內部及海外轉調的機會,這比外部求職者更有競爭優勢,同時可以培養新專長之外,也讓立志往海外發展的求職者走出新路。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去年也祭出較同業高出5%到12%的薪資招攬相關人才,並提供正職員工每年享有集團全球33間酒店免費住宿3晚,還有員工生日假、旅遊假等。

文華東方指出,員工加入後將接受一連串專業且顧及未來職涯發展的教育訓練課程,並享有海外工作發展機會,例如申請擔任文化交流大使,前往集團姊妹酒店進行短期工作交流,還有員工任職滿1年以上得申請集團酒店轉調等,要用福利吸引人才。(編輯:陳政偉、陳清芳)112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