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市區月票納台鐵 盧秀燕將北上爭取台中比照

2023/3/14 12:46(3/14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長盧秀燕14日表示,將北上親自出席行政院會,爭取台中市境內月票也能納入台鐵,希望中央能夠補助。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2年3月14日
台中市長盧秀燕14日表示,將北上親自出席行政院會,爭取台中市境內月票也能納入台鐵,希望中央能夠補助。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2年3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4日電)高雄市的市區通勤月票新台幣399元,可搭捷運、輕軌、公車,7月納入台鐵。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指出,週四會向中央爭取補助,台中的市境299元月票應納入台鐵,不讓台中市民吃虧。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盧秀燕在會中宣布,週四親自出席行政院會爭取,希望中央也將台鐵納入台中市境月票中。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出席活動時指出,高雄市推出市區通勤月票399元,可搭捷運、輕軌、公車等,4月上路,7月再納入台鐵,票價維持399元。今天成為台中臨時會的熱門議題。

民進黨籍議員黃守達指出,市境內方案可搭捷運、市區公車、公共自行車,卻不適用台鐵,完全忽視搭乘台鐵通勤的民眾需求,他說,高雄市已宣布將台鐵納入市境內方案,台中市應該儘速納入。

國民黨籍市議員楊大鋐指出,有關公共運輸月票補助方案,高雄4月上路,7月納入台鐵,台中何時上路?國民黨籍市議員羅廷瑋表示,台中市市境月票本來就是破盤價,希望也能納入台鐵。

盧秀燕指出,交通部原先的方案,台中的城際月票部分,含國道客運、台鐵等,價格為699元,南部則是999元,市境月票部分,台中為破盤價299元,南部為399元,均不含台鐵。

盧秀燕表示,將慎重研究,在299市境方案中加入台鐵,她親自出席本週四的行政院會,希望中央一致標準補助,不能優待南部、北部,而跳過台中、中部,她會據理力爭,希望中央也將台鐵納入台中的299補助方案,經費由中央負擔。

盧秀燕強調,「永遠不會讓台中市民吃虧,一定會維持最低價」,若是重南北、輕中部,台中也會有其他想法、作法。(編輯:卞金峰)112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