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恢復白帶魚等輸入 高雄漁會:多元管道最重要

2023/3/15 18:11(3/15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興達港區漁會15日出口7噸白帶魚至日本,上午剛舉辦封櫃記者會,下午就傳出中國解除白帶魚等禁令。圖為記者會現場展示白帶魚。(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3月15日
高雄市興達港區漁會15日出口7噸白帶魚至日本,上午剛舉辦封櫃記者會,下午就傳出中國解除白帶魚等禁令。圖為記者會現場展示白帶魚。(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3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15日電)中國今天宣布恢復台灣冰鮮白帶魚、冷凍竹筴魚輸入中國。興達港區漁會總幹事郭展豪說,通路越多越好,但現已是產季尾聲,短時間不會立即獲利,未來還是要開拓多元管道。

中國去年6月開始陸續禁台灣石斑魚、白帶魚、竹筴魚輸入,禁令一出漁民大受影響,高雄市政府和中央也同步啟動補助,輔導業者拓展國際市場,分散風險。

高雄市興達港區漁會今天出口7噸白帶魚至日本,今早才剛舉辦日本封櫃記者會,下午就傳出中國解除白帶魚等禁令。興達港區漁會表示,除了外銷,白帶魚也有穩定銷量,且國人飲食習慣喜歡吃白帶魚。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郭展豪告訴中央社記者,去年6月禁令消息一出,有不少漁民選擇休息不捕撈「畢竟捕了沒人收,不管是保存、冷凍、倉儲都是一大筆成本」漁會和政府也同步啟動找尋拓展其他國際市場。

郭展豪表示,白帶魚很難保存,魚身容易腐壞,需靠加工冷鏈設備。現在是白帶魚產季尾聲,且夏天很容易有線蟲。在中國禁令期間也積極找其他通路,過年前獲知可出口到日本,就努力跟漁民收購,慢慢才存到7噸貨量。(編輯:孫承武)112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