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市兒藝節取消風的運動場 市民感到失望

2023/3/18 16:59(3/18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市政府往年舉辦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是以大型活動加上兒童劇表演為主,相關設施由鋼構方式搭建,但今年活動將轉型以藝術和科技體驗為主。圖為2017年竹市兒藝節活動,民眾排隊等待體驗設施。(取自新竹市政府官網)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2年3月18日
新竹市政府往年舉辦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是以大型活動加上兒童劇表演為主,相關設施由鋼構方式搭建,但今年活動將轉型以藝術和科技體驗為主。圖為2017年竹市兒藝節活動,民眾排隊等待體驗設施。(取自新竹市政府官網)中央社記者魯鋼駿傳真 112年3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8日電)過去新竹市政府舉辦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是孩童每年最期待的活動之一,但今年市長高虹安將新竹兒藝節轉型以藝術和科技體驗為主,有議員認為這是在走回頭路,也有市民感到失望。

新竹市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過去幾年兒藝節預算為新台幣2000多萬元,活動定位在「風的運動場」,以大型活動加上兒童劇表演為主,相關設施都是由鋼構方式搭建而成,經費較為龐大。

李欣耀說,新竹市議會去年在編列今年兒藝節的預算時,已減少至1000多萬,因此今年將活動轉型成為以藝術、科技為主軸的系列活動,包括有多組劇團表演、戶外親子音樂會,以及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與彩繪等體驗等。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告訴中央社記者,過去兒藝節「風的運動場」並非單純的遊樂設施,而是具有教育及運動訓練,對孩子來說是每年盛事,甚至吸引許多外縣市民眾到訪,如今兒藝節要變成市集、DIY活動,「這是在走回頭路」,希望高虹安不要忽略與漠視市民的需求。

新竹市民季小姐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她的女兒對公園遊具很感興趣,過去幾年都會帶著小孩到「風的運動場」的大型遊具跑跳、攀爬,不僅能讓孩子放電,爸媽也可在一旁安心休息,對於今年活動規模縮小,覺得很可惜。

新竹市民王小姐則說,許多縣市的兒童節活動就是藝文表演、DIY體驗等,但過去「風的運動場」五感遊具體驗,真的是為小朋友設計,孩子們玩得開心且記憶深刻,每年都很期待,今年回歸到一般活動樣態,讓孩子們感到失望。

新竹市文化局日前發佈新聞稿表示,2023年「新竹市兒童藝術節」將於4月1至5日在新竹公園登場,今年以「Zoom!Zoom!新竹」為主題,主打「科技與藝術相遇」,包含大型舞台兒童劇、街頭藝人表演、故事劇場、兒童科技藝術體驗,包括AR、VR體驗、繪本、黏土、手作及彩繪等多元DIY活動,詳細內容將陸續公布於新竹市文化局官網。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據新竹市政府新聞資料,自2016年起舉辦新竹市兒藝節,2017年起以「風的運動場」為主軸,連續多年打造多座大型遊具,讓孩子們能藉由攀爬、跳躍、冒險、流汗達到「五感體驗」,加上歡樂熱鬧的兒童歌舞劇演出,啟發孩子們想像,不僅吸引外縣市民眾到訪遊玩,2022年總統蔡英文也造訪「風的運動場」欣賞演出、體驗遊具。(編輯:龍柏安)112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