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繁星推薦台大出現10缺額 全是傳統第3類組

2023/3/21 1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台灣大學今天公告繁星推薦第1至7類學群錄取結果,4系共出現10個缺額,全都是傳統第3類組。校方推測主因是學生填寫志願的選擇,出現缺額的系,原本報名人數就較少。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公布112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第1類至第7類學群錄取結果。受到少子女化影響,今年有141系出現缺額(去年78系),總計缺額1330個。

台大教務處註冊組長李宏森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大繁星推薦第1至第7類學群共360個名額,錄取350人,4系合計出現10個缺額(去年7系、15個缺額)。出現缺額的系為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系(4缺額)、物理治療系(1缺額)、農藝系(3缺額)、植物病理與微生物系(2缺額)。

台大繁星推薦錄取生中,高中在校成績排名至少要前16%,基隆市八斗高中首次有學生錄取台大(錄取護理系,高中校排1%)。李宏森表示,錄取學生中有210人是校排1%(占6成),校排5%以下,就比較難錄取台大了。

李宏森分析,去年台大繁星有15個缺額,推測是受到該年度學測數學A科考得特別難的影響。今年10個缺額,目前推測主因是學生的選擇,加上各系對學測成績的篩選標準仍有一定要求。「我們平常心看待,這都是學生的選擇,學系缺額都不會浪費,會流用到7月的分發入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另外,通過台大醫學系、牙醫系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校排須1%,學測4科合計58級分,比去年提升1到2級分,李宏森認為是受到數學A難度變化的影響。

李宏森提到,經由繁星推薦錄取台大的考生,在大學3大招生管道中,表現相對優異,校方也鼓勵各系在繁星推薦就能先盡量招收學生。相比於7月的分發入學,許多學生是照分數填志願,若錄取校系不理想,很容易休學、重考。(編輯:管中維)112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