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控腸病毒 苗栗縣整備3家重症責任醫院

2023/4/18 19:26(5/5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8日電)苗栗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腸病毒疫情隨COVID-19疫情解封有攀升趨勢,為杜絕疫情延伸及重症病例發生,已完成縣內3家重症責任醫院整備,即時提供病患完善的醫療服務。

苗栗縣衛生局透過新聞稿指出,根據監測資料,縣內上週腸病毒健保門急診就診人次,較前一週增加,推估腸病毒將進入流行期,須密切注意腸病毒上升趨勢,所幸目前苗栗縣今年尚無腸病毒重症發生。

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腸病毒流行期間,腸病毒71型、D68型、克沙奇A型等不同型別通常會在社區活動,存在疫情傳播風險,需提高警覺外,重症責任醫院的整備更為重要,縣內3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分別為衛福部苗栗醫院、為恭紀念醫院及大千綜合醫院,為杜絕疫情延伸及重症病例發生,衛生局持續透過輔導訪視,檢視醫院相關作業流程,強化醫療服務品質。

衛生局指出,衛福部疾管署也將聘請腸病毒專家委員、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加護病房主任林建志到苗栗分享治癒案例、腸病毒疫苗研發進度相關資訊,並與第一線醫事人員進行意見交流,盼醫院能提供更精進照顧及醫治病患的措施。

衛生局提醒,腸病毒傳染力強,除幼兒外,青少年、成人都有感染腸病毒的可能,只是大多症狀較輕微,與感冒不易區分,最有效的預防方法為正確勤洗手;若家中患者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例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務必立即送至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編輯:方沛清)112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