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傳偏鄉推智慧診療 逾3萬人次受惠

2023/5/9 14:59(5/9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數位部9日到南投縣仁愛鄉衛生所,了解遠傳電信透過5G通訊結合遠距診療雲端服務平台的狀況,現場也展示皮膚科即時遠距問診的狀況。中央社記者蘇思云攝  112年5月9日
數位部9日到南投縣仁愛鄉衛生所,了解遠傳電信透過5G通訊結合遠距診療雲端服務平台的狀況,現場也展示皮膚科即時遠距問診的狀況。中央社記者蘇思云攝 112年5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南投9日電)數位部今天到南投縣仁愛鄉衛生所,了解遠傳電信透過5G通訊結合遠距診療雲端服務平台,現場即時傳輸高畫質醫學影像,呈現皮膚科遠距問診情況;遠傳自2020年推動遠距診療,至今已服務超過3萬人次。

數位部今天由政務次長李懷仁率團隊到南投縣仁愛鄉衛生所。遠傳電信今天在衛生所現場展示已實際開診的5G遠距診療服務,由衛生所醫師與遠端專科醫師共同會診,提供居民就近診療資源,強化偏鄉醫療品質。

目前南投縣仁愛鄉與信義鄉遠距診療科別已有皮膚科、耳鼻喉科,預計明年將再擴增眼科,提升偏鄉醫療量能。

遠傳去年初協助開設5G遠距診療服務,連結埔里基督教醫院及竹山秀傳醫院等專科醫療資源,陸續導入皮膚科、耳鼻喉科等遠距診療。遠傳指出,今天展示情境,就是由仁愛鄉衛生所的醫師透過遠傳5G遠距診療平台與物聯網的五官鏡醫療量測設備,即時傳送高畫質影像給埔里基督教醫院的皮膚科專科醫師。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現場醫師指出,遠距視訊看診已經愈來愈便利,但還是會有一點侷限,由於皮膚科主要是依靠視診,比較方便進行遠距醫療,期待未來隨著科技發展能有更多應用,縮短就醫交通所需時間,增加民眾就醫意願。目前遠距醫療最大問題還是時間,視訊醫療一個患者所需要的時間,由於需要前置作業,會比一般現場看診時間來得長很多。

遠距診療平台由遠傳自主開發,可整合醫療院所系統、虛擬健保卡認證、電子病歷,並運用5G高頻寬、低延遲特性,即時傳輸醫學影像,並由遠端的專科醫師即時判讀,讓偏鄉民眾可以就近在衛生所看診。遠傳自2020年在台東推出全台第一個遠距診療服務,至今已遍及12縣市、35鄉鎮,服務超過3萬人次。(編輯:張均懋)112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