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大教授將陪產經驗製成APP 奪國際發明展金牌

2023/5/16 10:25(5/16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輔英科技大學副教授林政翰(左)帶領健康事業管理系學生鍾名軒創新研發「剖腹產衛教APP」,參加國內外各大發明獎,共奪2金2銀。(輔英科技大學提供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5月16日
輔英科技大學副教授林政翰(左)帶領健康事業管理系學生鍾名軒創新研發「剖腹產衛教APP」,參加國內外各大發明獎,共奪2金2銀。(輔英科技大學提供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5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16日電)輔英科大健康事業管理系副教授林政翰育有4名子女,陪產過程中,親眼看見剖腹產婦面臨的繁瑣衛教經驗,跨校合作研發「剖腹產衛教APP」,一舉奪國內外競賽首獎。

輔英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林政翰與團隊研發的APP獲得2023年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金牌獎,並摘下2023第七屆CUTe企管盃全國大專校院智慧科技應用與創新服務企劃競賽第一名。

林政翰說,雖然太太4胎都是自然產,但在陪產過程中,目睹剖腹產婦術前、術後自我照護及注意事項一籮筐,對於新手父母都是一大考驗。因此萌生研發「剖腹產衛教APP」構想,帶領學生創新、跨校合作和參賽。

「增產報國的心願達標了」林政翰說,自己的4個孩子都是到輔英任教的8年間出生的,前3胎都是女兒,第4胎為兒子,目前8個多月。

林政翰表示,多數人誤以為他是為了求子才生到第4胎,其實他和太太都很喜歡孩子,如今又逢少子化,夫妻才決定「增產報國」,去年底生下第4胎,自覺任務完成。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輔英科大表示,林政翰教學循序漸進、和藹可親,很受學生歡迎,他說話不急不徐,願意傾聽。多次帶領學生團隊研發「坐姿體前彎檢測APP」、「新型智慧止血帶」、「剖腹產衛教APP」等,參加國內外各大發明獎,共奪2金2銀。

輔英科大校長林惠賢表示,鼓勵師生創新教學和研發,驗證實務教學成效,發揮教育學用合一精神,校內師生屢屢在各大競賽及發明展大有斬獲值得讚許。(編輯:郭諭儒)112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