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人熱搜旅遊城市 東京最夯、澎湖馬公魅力第3

2023/5/18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8日電)Google今天公布從台灣出發的前10大熱搜航班和機票目的地,東京排名第1,另外包括大阪、札幌、沖繩與福岡等4座日本城市,分別為第2、6、7、8名,可見台灣旅客對日本的喜好。

其他上榜的城市包括第4名首爾、第5名曼谷、第9名洛杉磯與第10名倫敦。值得一提的是,澎湖馬公為榜單上第3名,顯示國內旅遊仍有魅力。

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說,在亞太區統計的13個地區,除了印度和日本以外,東京也出現在其他11個地區的前10大航班搜尋榜單,可說是亞太區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

根據Google「目的地數據分析」的統計,以2023年夏天來說,台灣為亞太區其他國家或地區的熱搜旅遊地點;對於從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日本、泰國、菲律賓出發的旅客而言,台灣都名列前10名旅遊目的地。

Google最近更新「目的地數據分析」(Destination Insights)工具,開放讓用戶查詢全球旅遊趨勢,可以找出特定時間內,全球最多人想要去的國家和城市,以及歷年來的變化。還可以鎖定一個地區,找出全世界最想到這個地方旅遊的人來自哪裡,或是這個地區的旅客最想去哪裡、相對應的住宿需求,幫助旅遊業者制定策略。

Google也針對行動裝置推出新功能Hotel Stories,只要滑動螢幕就能瀏覽飯店照片,掌握飯店位置、房價、設施內容以及過往旅客的評價。

此外,Google智慧鏡頭加入「在我附近」(near me)選項,可以找出所在地點附近的美食或當地產品。如果想要看懂菜單上的菜色,只要把Google智慧鏡頭對準文字,就會出現翻譯的文字。(編輯:楊凱翔)112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