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雄中訪問八王子市東高校 笑談鳳梨比人先到日本交流

2023/5/18 16:53(5/18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中學一行人訪日,也參訪姊妹校八王子東高校,雙方互贈紀念品。(高雄中學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5月18日
高雄中學一行人訪日,也參訪姊妹校八王子東高校,雙方互贈紀念品。(高雄中學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5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18日電)高雄中學一行人訪日,也參訪姊妹校八王子東高校,校長佐藤聖一以當地報導高雄鳳梨的新聞迎接雄中師生;雙方笑談,高雄鳳梨直送到八王子市中小學生餐桌,加深了彼此情誼。

佐藤聖一拿出當地新聞報導「高雄鳳梨直送八王子市中小學生餐桌」歡迎雄中師生,佐藤聖一說,這則新聞近日是八王子市教育圈的話題,而雄中與八王子東高校又是姊妹校,兩校情誼深厚,今年2月日本同學到雄中訪問,現在雄中這個月回訪。

雄中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雄中秘書吳立森代表校長莊福泰致贈金門高粱酒廠製作的「雄中百年校慶紀念酒」;吳立森也說,後續也將寄台灣芒果給八王子東高校,讓學校師長品嚐台灣夏季的另一種重要水果。

東京都教育廳國際交流課長鈴木基成和主任關口尚子皆出席歡迎會,雄中提出,期待音樂班管弦樂團有機會可以到八王子市演出,東京都教育廳則表示會盡力協助。

雄中表示,這次參訪,八王子東高校安排了校園導覽、生物探究教學、社團參觀、甜點製作,並參觀當地光學大廠Olympus博物館,八王子東高校是一所朝氣蓬勃的學術園地。

雄中學生胡晉綸說,參訪時有生物實驗課程,利用顯微鏡觀察藻類與菌類相關植物。這堂生物課完美詮釋了素養與探究的精神,在老師示範與講解下,悠遊三域五界的大海,尺度更從宇宙到病毒,令人大開眼界。

雄中學生陳詠聖則表示,八王子東高校有很多間室內體育場,這是雄中沒有的設計;到Olympus博物館參觀時,分組操作如何利用胃鏡管,切除胃部息肉,這座博物館除了動靜態展示還可以實作,非常具有特色。

雄中表示,交流行程感受到八王子東高校的貼心安排,一天相聚雖然短暫,但彼此沒有隔閡,台日間的友好就從每一個人之間建立起來。(編輯:陳仁華)1120518

高雄中學1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雄中一行人訪日,也參訪姊妹校八王子東高校,校長佐藤聖一以高雄鳳梨新聞迎接雄中師生,雙方笑談,鳳梨直送到八王子市中小學生餐桌加深了彼此情誼。(高雄中學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5月18日
高雄中學1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雄中一行人訪日,也參訪姊妹校八王子東高校,校長佐藤聖一以高雄鳳梨新聞迎接雄中師生,雙方笑談,鳳梨直送到八王子市中小學生餐桌加深了彼此情誼。(高雄中學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5月1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