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降雨解旱象8月菜價揚 農糧署:因生長變慢

2023/8/18 16: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8日電)近期降雨頻繁,紓解了旱象,但菜價也攀升,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近45元。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8月以來多在40元以上,偏高,跟下雨影響生長有關。

經查農業部農糧署官網,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今天整體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44.9元,對照去年同期漲了快5成,交易量減少26.5%。

其中葉菜類今天交易均價每公斤36.3元,也是比去年同期上漲5成,交易量也減少了23.6%。像是高麗菜平均每公斤30.3元,換算零售價每顆要上百元;空心菜每公斤也快40元,莧菜快42元,都是偏高價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跟去年比一定上漲,因為今年8月以來陸續下雨,特別是中、南部產區日照也減少,雨又一直下,都會影響作物生長速度,讓採收也不便,有的作物還會開花不結果。

他也說,所以要等天氣趨穩後,作物生長比較能恢復正常,產量才會回升,價格才會回穩,現在已接近8月下旬,可觀察8月底、9月期間的變化。(編輯:陳政偉)112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