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其林台灣指南2023完整名單 頤宮6連霸、態芮JL Studio升三星

2023/8/31 12:24(8/31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3台灣米其林名單31日揭曉,君品酒店的頤宮連續6年獲得米其林三星肯定。圖為頤宮菜色「火焰片皮鴨」三吃。(中央社檔案照片)
2023台灣米其林名單31日揭曉,君品酒店的頤宮連續6年獲得米其林三星肯定。圖為頤宮菜色「火焰片皮鴨」三吃。(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31日電)2023台灣米其林名單今天揭曉,君品酒店的頤宮連續6年獲得米其林三星肯定,新增2家三星都是去年二星晉升,包括:新加坡料理餐廳JL Studio及台灣料理餐廳態芮,另外有35家餐廳獲得一星、6家餐廳獲得二星。

米其林二星餐廳包含侯布雄、Logy、RAW、Liberte、渥達尼斯磨坊、牡丹,以法式及日式料理為主,其中,Liberte、渥達尼斯磨坊、牡丹從一星升為二星,而Liberte也是高雄首間二星餐廳。

35家餐廳獲得米其林一星肯定,以日式料理及台菜居多,新進榜的是A Cut、Ad Astra、斑泊、Haili、INITA、文公館、ZEA,其中Haili是高雄的新摘星店家、文公館為台中新摘星店家;而去年摘下二星的請客樓今年降為一星。

根據米其林官網新聞稿,今年共有44家餐廳獲得米其林星級肯定,另有6間餐廳獲得米其林綠星,其中2家是新獲得綠星肯定。 

2018年首次公布台灣「米其林指南」以來,首次有2家餐廳晉升三星,位於台北呈現時尚台灣菜的態芮,以及來自台中呈現時尚新加坡菜的JL Studio。這也是全球首次有台灣料理及新加坡料理的餐廳獲得米其林指南最高的三星肯定。

態芮主廚何順凱擁有20年台菜與法餐的經驗,以西式料理技巧呈現,菜單巧妙呈現台灣的風土民情。菜色運用時令在地物產,甜點則以在地茶葉與水果、果乾,精準呈現台灣風味。

新加坡大廚林恬耀帶領的JL Studio的菜單向新加坡飲食文化致敬,菜色味道精巧,細緻平衡,極富層次而帶驚喜,新加坡經典菜色被巧妙重新演繹。1120831

三星名單

頤宮、JL Studio、態芮

 二星名單

侯布雄、Logy、RAW、Liberte、渥達尼斯磨坊、牡丹

 一星名單

教父牛排、De Nuit、鹽之華、Forchetta、富錦樹台菜香檳(松山)、Holt、Impromptu by Paul Lee、謙安和、吉兆割烹壽司、Longtail、明福台菜海產、米香、山海樓、俺達的肉屋、巴黎廳1930 X 高山英紀、欣葉鐘菜、承Sho、澀Sur、明壽司、鰭野村、鮨隆、壽司芳、T+T、請客樓、天香樓、雅閣、彧割烹、金蓬萊遵古台菜。

新入選:A Cut、Ad Astra、斑泊、Haili、INITA、文公館、ZEA

米其林綠星
山海樓、陽明春天(士林)、Embers、小小樹食(大安路)、好嶼、Thomas Chien

年輕主廚大獎
蘇品瑞|斑泊

服務大獎
何嘉菱|態芮

侍酒師獎
盧楷文|logy

影片來源:MICHELIN Guide Asia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023米其林三星 頤宮蟬聯、新增態芮及星國料理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