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3年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139間入選台南最多新進榜【完整名單】

2023/8/23 11:36(8/31 1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米其林23日公布2023年必比登推介,今年入選店家共有139家,有26家新上榜。店家照片自左上順時針依序為阿香的廚房、小酌之家、沙卡、好農家米糕。(左上圖取自高雄畫刊網頁takao.kcg.gov.tw、右上圖取自小酌之家臉書facebook.com、左下圖取自facebook.com/goodricecake,右下圖取自facebook.com/FatAroundTaichung)
台灣米其林23日公布2023年必比登推介,今年入選店家共有139家,有26家新上榜。店家照片自左上順時針依序為阿香的廚房、小酌之家、沙卡、好農家米糕。(左上圖取自高雄畫刊網頁takao.kcg.gov.tw、右上圖取自小酌之家臉書facebook.com、左下圖取自facebook.com/goodricecake,右下圖取自facebook.com/FatAroundTaichung)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台灣米其林今天公布2023年的必比登推介,今年入選店家共有139家,包括台北45家、台中31家、台南36家、高雄27家,其中有26家是新上榜。

必比登推介主打目標為「物有所值」的美食,只要用新台幣1000元以下的價位,就能吃到有水準的3道菜,可以是街邊美食或是時尚小酒館,共同2特徵是「相對簡約的料理方式,容易辨識也能輕鬆享用」。

台灣米其林今天發布新聞稿公布2023年的必比登推介,今年入選店家共有139家,包括台北45家、台中31家、台南36家、高雄27家,若比較去年榜單整體減少2家,包含台北、台中的家數都較去年少,但台南、高雄的必比登推介店家則都有新增。

台灣米其林表示,今年共有26家是新獲得必比登推介肯定,其中許多提供的是台灣料理及在地小吃,這次名單也是首次有西式甜點店家入選「台灣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一家在台北,一家在台中。

台南共有36個店家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其中10家是新入選,是四座指南評選城市中擁有最多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地方。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普勒內克(Gwendal Poullennec)說,評審員見證了台灣餐飲的復原力,對此印象深刻,也很明顯地可以注意到台灣的餐飲業再次興盛,評審員對台灣小吃以及傳統菜色的多元印象深刻。(編輯:張雅淨)1120823

2023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完整名單如下:

台北

阿城鵝肉 (中山)
阿國滷味
阿國切仔麵
高麗菜飯 原汁排骨湯
昶鴻麵點
雞家莊 (長春路)
鍾家原上海生煎包
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鼎泰豐 (信義路)
都一處 (信義)
好朋友涼麵
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 (大安)
杭州小籠湯包 (大安)
好公道金雞園 (大安)
小酌之家
雄記蔥抓餅
HUGH dessert dining
隱食家
人和園
金賞軒
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
小小樹食 (大安路)
賣麵炎仔
茂園
季風
雙月食品 (青島東路)
女娘的店
彭家園
榮榮園
番紅花印度美饌
磐石坊
祥和蔬食 (中正)
施家鮮肉湯圓
欣葉小聚 (南港)
松竹園
泰姬
巷子龍家常菜
天下三絕
醉楓園小館
無名推車燒餅
小王煮瓜
吾旺再季
一甲子餐飲
源芳刈包
元味料理

台中

阿坤麵
竹之鄉
范記金之園 (中區)
鳳記鵝肉老店
鮮魚鱻
富鼎旺 (中區)
富狀元豬腳
富貴亭
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
越南你好
曙光居
可口牛肉麵
好菜
老士官擀麵
羅家古早味
MINIMA
京華煙雲
醉月樓
好先生
木公麥面
夜間部爌肉飯
牛稼莊
上海未名麵點
彭城堂
沁園春 (中區)
沙卡
滬舍餘味
馨苑 (西區)
台客燒肉粥
台中肉員
小初店

台南

阿星鹹粥
阿明豬心冬粉 (保安路)
阿文米粿
阿興虱目魚
阿美飯店
保安路米糕
黑琵食堂
田媽媽 長盈海味屋
誠實鍋燒意麵
七股養蚵園家
大勇街無名鹹粥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
福泰飯桌第三代
好農家米糕
西羅殿牛肉湯
下大道蘭米糕
黃家蝦捲
吃麵吧
開元紅燒土魠魚羮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康樂街牛肉湯
落成米糕
無名羊肉湯
博仁堂
三好一公道當歸鴨
尚好吃牛肉湯
鮮蒸蝦仁肉圓
小公園擔仔麵
府城食府 (安平)
王氏魚皮
謝掌櫃
葉家小卷米粉
一味品
八寶彬圓仔惠 (國華街)
永通虱目魚粥
筑馨居

高雄

Apis Grill
牛老大涮牛肉 (自強二路)
北港蔡三代筒仔米糕 (鹽埕)
柏弘肉燥
菜粽李
昭明海產家庭料理
正宗鴨肉飯
鄭家切仔麵
前金肉燥飯
橋仔頭黃家肉燥飯 (橋頭)
貳哥食堂
侯記鴨肉飯
湖東牛肉館
弘記肉燥飯舖
阿香的廚房
舊市羊肉 (岡山)
雞伯
老爺美食館 (鳳山)
橋邊鵝肉
廖記米糕
龍舫牛肉麵疙瘩
米院子油飯
老新台菜 (九如二路)
仙香飲食店
泰元
楊寶寶蒸餃 (朝明路)
雲來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獲米其林侍酒師獎 25歲林允順想出國擴大視野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