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問題蛋流入市面 彰縣查3家洗選場銷毀6噸雞蛋

2023/9/19 12:14(9/19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彰化縣衛生局啟動專案進口雞蛋冷鏈倉儲查核,18日派員前往畜產會租賃的冷藏倉庫稽查,確認待銷毀雞蛋8208箱已集中放置,圖為衛生局人員稽查情形。(彰化縣衛生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傳真  112年9月19日
彰化縣衛生局啟動專案進口雞蛋冷鏈倉儲查核,18日派員前往畜產會租賃的冷藏倉庫稽查,確認待銷毀雞蛋8208箱已集中放置,圖為衛生局人員稽查情形。(彰化縣衛生局提供)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傳真 112年9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9日電)彰縣衛生局啟動專案進口雞蛋冷鏈倉儲查核,前往畜產會租賃的冷藏倉庫稽查,確認待銷毀雞蛋8208箱已集中放置;衛生局指出,先前也稽查縣內3間洗選場,已銷毀6噸問題雞蛋。

農業部昨天發布新聞稿,公布中央畜產會庫存進口雞蛋的冷鏈倉儲所在地,分布於7個縣市共13個倉儲,包含新北市、桃園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

彰化縣衛生局昨天也啟動專案進口雞蛋冷鏈倉儲查核,前往中央畜產會租賃位在彰化福興鄉的兆豐冷藏倉儲進行稽查,確認倉庫貯存903箱、33萬顆的未到期泰國殼蛋,以及8208箱、295萬顆的到期待銷毀土耳其殼蛋,總計有9111箱、328萬顆的進口雞蛋。

彰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稽查人員確認到期待銷毀雞蛋集中放置,與未到期產品分行儲放,外箱也明顯標示「報廢品待銷毀」字樣,衛生局已進行管制。

葉彥伯說,彰化縣內有3家雞蛋洗選場,衛生局從今年4月起針對洗選場稽查,確認業者有將過期蛋及劣質蛋銷毀,其中有1間洗選場因進口雞蛋品質太差,已暫停購買專案進口雞蛋。

葉彥伯指出,先前已監督洗選場銷毀6噸的問題進口雞蛋,確認沒有流向超商、超市及食品工廠等通路,至於彰化縣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也因要求必須使用國產雞蛋,也沒有使用不良進口蛋的問題。(編輯:郭諭儒)112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清查進口蛋流向 陳其邁:業者交代不清就請檢方查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