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成立 助雇主留用優秀人才

2023/12/6 12:39(12/6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勞動部選定新竹縣成立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6日舉行揭牌儀式,勞動部長許銘春(中)等人親自出席。中央社記者吳欣紜攝  112年12月6日
勞動部選定新竹縣成立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6日舉行揭牌儀式,勞動部長許銘春(中)等人親自出席。中央社記者吳欣紜攝 112年12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6日電)留住優秀中階技術人才,勞動部今天成立「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透過單一窗口的設立服務雇主、仲介及移工,盼協助雇主加速完成行政作業流程、留用優秀人才。

勞動部去年4月起推動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只要在台工作滿6年以上的移工等符合一定薪資與技術條件,都可由雇主申請為中階技術人力,讓移工能打破在台工作年限的限制、續留台灣打拚。

考量桃園、新竹為產業移工人口最多的地區,勞動部今天在新竹縣成立「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也親自出席揭牌儀式。

許銘春表示,台灣引入移工已經34年,目前在台人數已超過75萬人,分別在製造業、營造業、照顧業、農林漁牧業等,這顯示對台灣來說,移工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勞動力,「移工不只是移工,他們就像是我們的家人朋友一樣」,共同生活在這片土地,為台灣的社會安定跟經濟發展貢獻。

許銘春指出,勞動部推動「移工留才久用方案」,方案推出至今年11月底已經核准2萬1351人,其中產業類有8447人、社福類有1萬2894人,比當初設定預期目標還多。

許銘春說,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成立後,除了針對所有雇主及移工提供臨櫃及電話諮詢服務外,同時也會主動派員入廠輔導,提供「專人專案一案到底」的服務,另外也會跟工商團體合作,擴大辦理宣導說明會。

「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以「專人專案協助」為亮點,透過單一窗口設置,能讓雇主了解申辦內容及申辦規定,服務中心也設有櫃台服務專線諮詢、專人專案追蹤管理等服務,針對聘僱資深移工達一定人數且有意願留用的製造業雇主提供專人專案一案到底服務,協助雇主加速完成留用優秀技術人力。(編輯:陳政偉)1121206

為留住優秀中階技術人才,勞動部6日成立「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以「專人專案協助」為亮點,盼讓雇主了解申辦內容及申辦規定。中央社記者吳欣紜攝  112年12月6日
為留住優秀中階技術人才,勞動部6日成立「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以「專人專案協助」為亮點,盼讓雇主了解申辦內容及申辦規定。中央社記者吳欣紜攝 112年12月6日
勞動部選定新竹縣成立「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6日舉行揭牌儀式,在服務中心也設有數字牆,將每月更新目前台灣留用中階技術人力的詳細數據。圖右2為勞動部長許銘春、右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中央社記者吳欣紜攝  112年12月6日
勞動部選定新竹縣成立「移工留才久用服務中心」,6日舉行揭牌儀式,在服務中心也設有數字牆,將每月更新目前台灣留用中階技術人力的詳細數據。圖右2為勞動部長許銘春、右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蔡孟良。中央社記者吳欣紜攝 112年12月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