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僅5B拚上國立大學 東中郭士豪為母親選東大

2024/3/19 13:30(3/19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大學繁星推薦錄取放榜,台東高中郭士豪國中會考成績僅5B,3年苦讀考上國立大學,家境清寒的他為減輕母親壓力,選擇留在台東就讀台東大學。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3年3月19日
大學繁星推薦錄取放榜,台東高中郭士豪國中會考成績僅5B,3年苦讀考上國立大學,家境清寒的他為減輕母親壓力,選擇留在台東就讀台東大學。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3年3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大學繁星推薦錄取放榜,台東高中郭士豪國中會考成績僅5B,3年苦讀考上國立大學,清寒單親家庭的他,雖然母親希望他到外縣市念書,為減輕母親壓力,選擇留鄉就讀台東大學。

113年繁星推薦錄取榜單今天公布,國立台東高級中學上榜人數共43人,其中近70%錄取國立大學暨醫藥相關學系,並有蘇聖圃1人通過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若通過第二階段面試甄選即能確定錄取,校長陳美蓮上午帶著師生開心合照紀念。

陳美蓮說,家境清寒的郭士豪,進入台東高中的會考成績僅有5B,沒想到3年苦讀讓他衝上國立大學,家境清寒的他,為減輕家裡負擔選擇留在台東就讀台東大學。

陳美蓮說,郭士豪的努力是可以看到的,由5B要進步到國立大學等級,且在學校表現優異值得推薦,這都是郭士豪努力結果,很值得肯定;5B在國中應是中下段學生,如要和高中對接要相當努力,老師也都給予高度支持。

郭士豪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國中成績還不錯,會考時失靈才5B,念高中時忽然有個念頭要讀大學,於是開始下定決心苦讀,除幫母親送貨外,有時間就讀書,總算拚上國立大學。

他說,父親過世後,完全靠母親送貨扶養他和妹妹,雖然母親希望他到外縣市念書,但考量幫母親減輕經濟壓力,仍決定留在台東就讀大學。

還有高中入學會考成績3A2B的董泰呈,也拚進台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

台東高中表示,台東高中今年繁星「通過錄取」率達66%,其中錄取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政大已達9人。

台東女中表示,113年大學繁星推薦,女中共錄取45人,上榜率50.5%,錄取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政大指標型大學總計8人,公立大學上榜25人,其中台大2人分別是法律學系司法組、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編輯:陳仁華)1130319

國立台東高級中學繁星「通過錄取」率達66%,其中錄取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政大已達9人。圖為師生19日開心合影。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3年3月19日
國立台東高級中學繁星「通過錄取」率達66%,其中錄取台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政大已達9人。圖為師生19日開心合影。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13年3月19日
113學年大學繁星推薦管道19日公告第1類至第7類學群錄取結果,國立台東女子高級中學共錄取45人,上榜率50.5%,圖為19日師生開心合影。(台東女中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3年3月19日
113學年大學繁星推薦管道19日公告第1類至第7類學群錄取結果,國立台東女子高級中學共錄取45人,上榜率50.5%,圖為19日師生開心合影。(台東女中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3年3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