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修跑道新標準 王國材:關閉逾12小時專案處理

2024/3/20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桃園國際機場3月初歲修南跑道時,造成航班大亂,桃園機場公司今天下午公布檢討報告及懲處名單。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未來跑道關閉12小以上就應特別專案處理。

王國材上午出席113年郵政節慶祝大會,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桃園機場3月3日歲修南跑道,造成航班嚴重誤點事件,他表示,桃機公司下午就會提出檢討報告及懲處名單,桃機董事長楊偉甫及總經理范孝倫也有提出自請處分。

王國材說,這次桃園機場歲修南跑道,只當做例行工作,未注意影響層面,交通部、民航局和桃機公司做了很多檢討,未來只要跑道關閉12小時以上,就特別專案處理,包括桃機、航空公司都要追蹤航班是否有調整,下半年北跑道歲修,就會依照新的標準。

王國材說,桃園機場24小時營運,很多員工要輪班,很辛苦,3月3日歲修跑道影響航班的事件,是員工一時疏忽,會有懲處,因桃機過去1年的表現很好,也盼國人體諒。

根據桃機公司先前公布的資料,3月3日47%航班誤點,14%延誤30分鐘內,11%延誤30分鐘到60分鐘,12%延誤1小時到2小時,10%延誤2小時。(編輯:李亨山)113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