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電信鉅子拒用華為5G設備 4G也難逃封殺

2018/12/6 09:32(12/6 1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電信業鉅子英國電信集團(BT)今天宣布,已開始移除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的4G通信設備,並將華為排除在其核心5G網路設備的供應商名單。

英國電信集團做出上述宣布之際,美國據報正在拉攏盟友禁止華為參與下一代5G網路建設。

「華爾街日報」(WSJ)上個月報導,華府已要求盟友切斷與華為的關係,因為這家公司的設備恐構成重大網路安全風險。

在此之前,英國對外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處長本週表示,這家中國企業存在潛在安全風險。

長久以來,華為據傳與中國官方情報機構關係密切,因而遭各方嚴格審查。

北京當局和華為皆否認這類指控。

英國電信集團說,自2016年起,已啟動逐步移除華為3G和4G核心通信設備的程序。

英國電信集團在聲明中說,這項決定是「2006年以來網路架構原則的一部分」。

英國電信集團還說:「我們將這些相同的原則,應用在當前5G核心設備的提案請求。」

「因此,我們5G核心設備的供應商不包括華為。」

不過英國電信集團仍強調,「在建置核心網路的範疇外,華為依然是重要的設備供應商,和具有價值的創新合作夥伴。」(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