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央行下修成長預測 QE正式退場

2018/12/14 0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13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中央銀行(ECB)今天正式結束對抗歐債危機的2.6兆歐元購債計畫,但承諾未來仍會持續為陷入無預警趨緩與政治動盪的歐洲經濟提供刺激。

在說明讓持續近4年的量化寬鬆(QE)計畫退場,以及須長期為歐洲經濟提供支撐的理由時,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對歐元區成長有信心,但也擔心不確定性升高。

路透社報導,歐洲央行面臨的問題是,數週前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歐洲經濟成長不如預期;在此同時,全球貿易戰威脅、英國可能硬脫歐,以及義大利預算赤字僵局,都導致未來展望蒙上陰影。

不過量化寬鬆計畫已走到盡頭,若再延長,恐影響歐洲央行威信。歐洲央行6月曾表示,要讓購債計畫退場。

德拉吉今天在記者會上指出:「由於和地緣政治因素、貿易保護主義威脅、新興市場脆弱和金融市場波動有關的不確定性持續存在,風險平衡正轉趨下行。」

法新社報導,歐洲央行將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從2%下修為1.9%,明年則從1.8%調降為1.7%。

歐洲央行除下修預測值,還研判歐元區未來數年的成長會因經濟刺激效果減弱而持續趨緩,成長率將恢復至1.5%左右水準。

至於歐元區的通貨膨脹率,歐洲央行預測,明年會降至1.6%,但2021年時會上升至1.8%。(譯者:陳宜君)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