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議擺一邊 義联訪高市府允投資700億元

2019/1/7 17:54(1/7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義联集團董事長林義守今天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國瑜說,未來3到4年,義联有約700億元投資案,可望創造2萬7000個工作機會;至於義联聲請國賠案雙方則未提及。

韓國瑜率觀光、教育等局處長接見林義守與集團幹部20多人並聽取簡報。韓國瑜表示,市府對來高雄投資的業者心存感謝,對企業投資只有兩個訴求,就是盼業者照顧好勞工,並且不能有環境污染。

他允諾打造友善投資環境,讓行政服務到位,市府會站在企業角度思考,也期盼企業家能站在市府角度思考,相信許多問題會順利解決。

韓國瑜舉台北市「大巨蛋」案為例,4年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剛接任時有也想要打破不公平,最後發現手上的政策工具不夠;所以從巨蛋案得到寶貴的經驗,就是投資不能讓企業、市民和市府「三輸」,那不叫投資。

韓國瑜重申高市府「99%興利、1%除弊」觀點。市府要當火車頭,盼讓高雄萬商雲集;但市府不是司法單位,所以除弊部分要拜託地檢署與調查站等單位全力督導、嚴格督導。

林義守說,過去投資技術性產業,包括大鋼廠、小鋼廠都難做了,現在做的是第三產業。他說,要讓勞工薪資提高就是要創造就業機會。

他指出,兩年前推動義享天地即將完工,可提供1萬多個就業機會、用人薪資會逾3萬元,現在再加碼,除義享天地投資新台幣300多億元;創意推廣大樓約30億元的投資可提供逾千個就業機會、擴大營運規模的大昌醫院可再供500個就業機會;另有湖內工商綜合區開發案百億餘元等,可望在2、3年內完成,屆時也能提供萬餘個就業機會。

林義守說,現在要加碼投資的是水世界及高塔建築,將是台灣最高的建築,還會有高空纜車等,這幾案要提出申請,投資金額約210億元。

媒體關切義联集團去年以高市府依超額容積禁止義大世界二期開發案造成投資損失,向市府提出國賠聲請258.77億元,未來要如何解套?

林義守表示,今天未觸及這個議題,未來會依法、理處理。不過,韓國瑜會前受訪表示,市府在了解也評估後,未來可能有3條路可以走,但他未進一步說明是那3條路。韓國瑜說,細節還要和法務研究;如果法務人員不足,可以考慮外聘。(編輯:孫承武)108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