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北女性購屋占比逾半 偏好20坪以下小房

2019/3/18 13:49(3/18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8日電)房仲統計內部成交資料顯示,2018年雙北市購屋人中,女性占57%,男性占43%;房仲觀察女性偏愛20坪以下小房或套房,比例高於男性,可自住或出租,顯示女性經濟獨立能力不容小覷。

永慶房屋內部成交資料統計2018年雙北市兩性購屋人數占比,女性占57%,男性占43%。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隨著女性經濟自主能力轉強,購屋能力也不容忽視,觀察兩性購屋的坪數主要落在20坪至40坪之間。

不過,隨著社會風氣逐漸朝向晚婚、甚至不婚,出現不少單身貴族,相較男性偏好投資風險較高的金融商品,女性則喜歡把買房當存錢,從女性購買20坪以下產品的比例約20.9%,高於男性的14.8%,顯示年輕單身女性存到一筆積蓄後,更願意購置不動產,並從總價相對低的小坪數產品開始晉身有房一族。

謝志傑分析,若以房數來看,3房產品仍是兩性購屋主力,表示多數是為了滿足結婚、家庭需求購屋,而購買3房產品的女性亦多於男性,除了有夫妻共同出資,並於登記時雙方持份各半之外,也有先生將房產登記在太太名下。

購置套房型產品的女性也較男性多出許多,除了自住需求外,有不少是作為投資置產用。由於女性在做資產配置時,心態較為保守,偏好風險較低的投資,而房地產的保值性與穩定性是各項投資選項中的翹楚,因此吸引女性置產。

若從購屋型態來看,男女雙方皆青睞電梯大樓產品,其中女性有72%,男性則有67%。謝志傑說,女性購屋除了考量周邊生活機能,單身女性也會更重視自家出入口的安全,因此設有管理室的電梯大樓更受女性青睞;而男性購屋大多會以家庭人口數為考量,會選擇較大坪數房屋,而公寓型產品公設比低、室內坪數實在,並且多座落在生活機能成熟的區域,較會吸引男性買家購置公寓型產品。

謝志傑建議,若是夫妻購屋,除了考量雙方的生活習慣,也要注意未來小孩的學區、公園等需求。(編輯:郭萍英)108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