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比照韓 婦援會:與慰安婦阿嬤討論

2015/12/29 1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9日電)日韓達成協議設慰安婦救助基金,對於台灣是否比照韓國模式,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今天表示,由於兩國國情、慰安婦阿嬤的期待不見得一樣,近期會和阿嬤及家屬討論。

康淑華上午出席外交部記者會表示,日韓協商結果對20多年持續努力的支援團體與倖存者而言,不是完全令人滿意,但確實有實質進展。日本政府願意以政府姿態出面解決,對此表示肯定,但運動的訴求不只是賠償,而是日本政府願意為二次大戰的性奴隸制度、當時女性遭受性暴力的問題反省、面對。

她表示,如果日本政府真的有意願解決,應該做到2件事情,首先應該回應韓國支援團體、慰安婦的訴求,進一步思考在日本教科書、教育制度中放入這一段,這讓下一代理解;此外,日本政府應進一步思考,韓國只是一個開始,要如何解決台灣、中國大陸、菲律賓、印尼等地倖存不多慰安婦阿嬤的賠償、道歉問題。

至於台灣慰安婦要求是否希望比照韓國模式?康淑華表示,由於兩國國情、慰安婦阿嬤的期待不見得一樣,近期會和外交部、4位倖存慰安婦阿嬤及其家屬進一步討論,希望平均高齡91歲的阿嬤能在最短時間內得到日本政府回應。104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