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人年改 李翔宙:爭取樓地板4萬元

2017/10/19 08:51(10/19 1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希望軍人退休所得不低於每月新台幣4萬元,但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認為軍公教一致較為公平。李翔宙接受中央社專訪說,將繼續爭取4萬元樓地板,「我堅持原來的原則」。

軍人年改方案何時定案備受矚目,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翔宙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公教人員改革定案後,之後再推軍人,接下來勞工,各個階段、各個不同層面,都有相關考慮的因素。

對於軍人是否與公務員一樣採取新台幣3萬2160元的樓地板設計?李翔宙說:「這個我不敢保證,但是,我替退伍軍人爭取的,站在我的工作崗位上,我是持續不斷的」、「我堅持原來的原則」,會繼續爭取樓地板訂為4萬元。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軍人年金改革原則是「長留久用」,計劃延長職業軍人的退役年齡,「留得越久、年金越好」,鼓勵軍中同袍留在軍中服役。

李翔宙說,總統的高度是從國家發展的角度看待軍人年金的問題,去年8月,他第一次參加國防軍事會談時,總統表示應該輔導年輕官兵退休之後的就業,當時就提到「長留久用」,總統希望在制度上更健全、更周延。

李翔宙強調,年金改革對國家而言茲事體大,去年520上任之前就接到總統指示重點工作,上任後也全省跑透透,在各地舉行榮民代表座談會,後來匯整成99項完整意見,提供給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與國防部。

李翔宙說,9月下旬已將估算版本提供給年改會,除了估算方式之外,最重要的是有全盤的作為,讓所有退伍軍人、現役軍人感受到,不是只有生活津貼,而是從輔導就學、就業、就醫、就養有完整的規劃。1061019


延伸閱讀》李翔宙接受慰留 不計毀譽全力以赴
延伸閱讀》李翔宙:當初繳回國民黨證 心中有掙扎
延伸閱讀》中央社專訪李翔宙系列報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遭指控包庇犯罪 李翔宙:願接受檢驗
172.30.142.40